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部分亚洲经济体拟巨资救市

  台湾地区金融安定基金将在周五开会探讨是否动用其高达5000亿元新台币的基金以支持市场。

  越南证券监管机构正在建立一只稳定基金,以支持市场。

  巴基斯坦上周建立一只300亿卢比(4.42亿美元)的稳定基金,旨在用于“动荡情况”。

  本报讯 一些亚洲国家正在考虑向股市投入巨款,以求扭转股市跌势,此举可能得到全球投资者的欢迎,这些投资者担心新兴市场即将遭受进一步大幅下挫。

  国际亚太指数今年下滑13%

  截止前日,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今年下滑已13%,并在昨天以1992年以来最糟糕的上半年表现告别6月份。1992年,随着日本经济泡沫破灭,该指数大跌23%。

  中国台湾地区股市在上周五跌至5个月来的最低位。台湾当局官员表示已呼吁旗下的养老金和保险基金买入更多本土股票,并延长其持有这些投资的时间。

  就目前而言,台湾当局尚未下令动用5000亿元新台币(164亿美元)的金融安定基金,该基金的设置宗旨,是在非经济事件引发市场失序的情况下支持市场。不过,该基金的管理委员会将在周五再次开会。

  在越南,官方媒体报道称,证交所和证券监管机构正在建立一只稳定基金,以支持市场。随着通胀飙升,越南股市今年已蒸发近三分之二的价值。

  在巴基斯坦,卡拉奇证交所正承受着越来越大的压力,要求其动用一只300亿卢比(4.42亿美元)的稳定基金,该基金是在上周建立的,旨在用于“动荡情况”。

  卡拉奇股市是2007年表现最红火的股市之一,但卡拉奇证交所(KSE)表示,自今年4月以来蒸发近三分之一价值,意味着已经产生了“系统性风险”。

  官方出手扶持股价的做法,在亚洲由来已久。最成功的例子之一是在1998年,香港特区政府在亚洲金融危机发生后入市,买入股票,以支持作为港币支柱的资产价值。港币汇率盯住美元。

  日本在1991年开始干预股市,此前股市价值在“泡沫经济”破灭后已经减半。各种干预持续了数年,但10多年后,日经指数仍只有1989年水平的三分之一。

  市盈率应该低于10倍

  “(官方支持)成功与否,仅取决于一个因素:市场已跌至何等低位,”香港霸菱资产管理多元资产投资部主管杜敬创表示,“理想情况下,市盈率应低于10倍,或至少不高于15、16倍,这样才有机会成功。”

  中国台湾股市目前水平约为预报利润的11倍,巴基斯坦股市约为14倍,越南股市约为10倍,他说。

  (金 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拉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