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三大问题加大物业生存压力平均利润率下降

  根据中国物业管理协会近期组织的行业生存状况调查,物业管理行业近年来行业平均利润率出现下降趋势。

  调查统计显示,全国接受调查的4600家企业中,仅有40.07%的企业盈利,平均盈利额为81.28万元/年;有40.76%的企业亏损,平均亏损额为37.22万元/年;另有20%左右的企业持平或未予披露。

  据中国物业管理协会有关人士介绍,物业管理成本不断追高,物业服务费价格不涨反降,劳动力成本提高等原因,造成物业管理行业利润率明显下降,物业管理行业面临较大的生存压力。

  最近一段时间,部分城市接连出现物业服务企业退出在管项目的情况。据了解,企业退出的大都是已售公房、老旧住宅区及拆迁还建小区。由已售公房小区当初确定的收费标准过低,拆迁户小区普遍存在服务费收缴率低等问题,致使物业企业收不抵支。近两年人工和材料成本大幅度增加,而管理费标准却未能同步增长,一些企业难以为继,选择退出以减少亏损。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