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高速传动:风电需求劲 未来三年盈利高速增长

  港股昨日窄幅上落,恒指高开195点,惟已是全日最高位,其后反覆回落,最低跌近22,000点见支持反弹,在假期前交投偏淡,收市报22,102点,升59点,全日波幅仅240点,总成交530亿。美股及内地股市未见起色,令港股反弹受制,短期内大市于21,700点至22,700点上落机会较大。


  早前提及过替代能源股的股价跑赢大市,近期中国高速传动(0658)股价走势亦非常强劲,高速传动虽然非能源股,但由于其生产的齿轮多用作风力发电,故此亦存在替代能源概念,投资者可以留意。

  高速传动主要从事生产及销售齿轮传动设备产品,主要提供为冶金、建材、交通、运输、化工、航天及采矿等行业之客户。而市场都集中注意力于其风力发电齿轮的业务,于2007年,高速传动在内地风力发电齿轮传动设备的市场占有率达到83%,绝对是行业龙头。

  高速传动07年全年股东应占溢利达3.07亿元人民币,较06年大幅增长2.58倍,营业额则按年上升60.84%至19.05亿元人民币。

  未来三年盈利高速增长

  受惠内地风力发电市场高速增长,集团来自旗下风力发电齿轮相关销售大增,达到7.17亿元人民币,较06年大幅上升1.26倍,继续成为集团收入最多的业务,占整体销售收入37.66%。据估计,风电在未来十年都会保持约两成的增长,而集团管理层亦表示,在风电需求强劲的背景下,集团于未来三年的盈利都会高速增长。现时集团已与主要策略股东通用电气达成协议,于2010年通用电气50%的1.5兆瓦风力发电齿轮传动设备都会由高速传动供应,令集团未来的盈利更有保障。

  虽然去年原材料价格不断上升,但集团的毛利率并没有受到太大打击,相反,整体毛利率更由06年的28.77%上升至07年的29.04%。毛利率的上升,很大程度上与集团去年增加销售利润率较高的风力发电齿轮传动设备及船用齿轮传动设备有关。另外,集团一直积极寻找进军上游业务的机会,相信可减少对供应商的依赖,有助将来控制成本。

  力拓海外助提升毛利率

  去年集团的海外销售占整体营业额的16.5%,较06年的11.7%为高,反映出集团的产质量素良好,能吸引海外买家。现时集团已订下未来要将海外销售比率提高至50%的目标,由于海外销售的毛利率一般较本地销售为高,所以可憧憬集团的盈利能力于将来可得到提升。

  高速传动昨日收报16元,上升6.5%,大幅跑赢大市,成交量亦算配合,技术上,股价已上企于200天线以上,亦于昨天突破4月中的高位,相信仍有上升空间,但由于其14天RSI已升穿70,有轻微的超买情况,故投资者可待股价回落至15.5元附近买入,目标价18元,跌穿14.8元止蚀。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