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民生银行:2.7亿股海通股权再流拍

  昨日下午,民生银行(600016) 持有的海通证券(600837)268827477股限售流通A股股票再度以流拍告终。而流拍的主要原因是部分竞买人保证金未在规定时间内到账,但最重要的原因是市场环境不佳。

分析人士表示,该股权可能会继续选择降低转让条件。

  昨日下午2时30分,在开拍仅仅3分钟后便宣告再度流拍。据了解,起拍参考价格以第一次拍卖公告日(2008年5月15日)前一个交易日为基准日,以基准日(含)前30个交易日的股票交易加权均价(48.63元)除权后直接按50%计算,起拍参考价格为11.68元/股。负责此次拍卖的北京雍和嘉诚拍卖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称,拍卖前,已有部分竞买人成功组成联合竞买体,并与北交所及雍和嘉诚拍卖公司进行商洽,但由于划账不便等原因未在规定时间向保证金账户足额缴纳保证金,最终导致流拍。

  此前,海通证券的另外2080万股的股权6月26日下午也流拍,主要原因是拍卖方临时把拍卖底价从13.3元提高到14元,已经超出了竞拍者的心理价位。

  不断流拍,海通证券股权为何成了烫手山芋。不少业内专家表示,流拍并不能说明海通证券公司基本面出了问题,而是整个市场环境使得投资者失去了信心。保证金数额较大也是导致拍卖再度“流产”的最重要原因。中信证券(600030)分析师表示,目前宏观经济基本面尚未明朗,投资者对市场信心尚待恢复,券商股业绩和股市密切相关,因此潜在投资者目前对是否竞买海通证券股权相当谨慎。

  或将再次降低拍卖条件

  按照相关规定,民生银行拥有海通证券的这部分股权已经是“不合法”了,股权的转让是肯定的。北京雍和嘉诚拍卖有限公司上述负责人表示,“民生银行表现出了极大的诚意,但目前拍卖会刚结束,我们还没有得到关于这部分股权再次拍卖的通知或者委托。”

  而有知情人士透露,民生银行必须在短期内退出海通证券,因此,不排除继续采用拍卖的方式转让海通证券,而在当前市场环境下,要么继续降低拍卖价格,要么减少限售期,否则,下次能否成功出售,还难以判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