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开发商看房事

不要误读楼市数据

  股市跌跌不休,最近几条关于上海楼市跌价的消息,又搅得人心神不宁。

  一条消息说,某港资楼盘6月初推出的一批房源,成交均价比此前推出的房源下降万元以上;另一条消息又说,6月9日至15日的一周内,上海新建住宅成交均价下跌了4%。

  乍一看,数据很惹眼;细思量,又颇有疑惑。先说位于古北地区的这个港资楼盘。该楼盘此次推出的房源,以70平方米至90平方米以及110平方米左右的中小户型为主,一梯多户且靠近马路,与此前推出的面对中央花园、一梯一户的大户型房源相比,目标客户和市场定位显然不同。这批房源销售的同时,小区内位置理想的大户型房源丝毫没有降价。仅凭某个时间段内的成交均价来判断一个楼盘的价格走势,显然有扰乱视听之嫌。

  以周为时间单位监测到的楼市成交价格,更不足以反映市场变化情况。作为一项大宗投资商品,房产价格的走向,往往需要较长时间的观测。因为短时期内,楼市成交均价会因为高价或低价楼盘的放量成交而出现较大波动。以同样的统计口径,6月9日至15日一周内,上海新建住宅成交均价下跌了4%,但6月16日至22日的一周内,这个数值又回涨了4%。

  那么当前上海房价究竟是涨还是跌?今后走向又将如何?今年前5个月,反映上海新建住宅价格走势的中房上海住宅指数分别环比增长了1.7%、0.37%、0.74%、1.26%和1.25%,说明上海住宅价格较为平稳,并处于稳中有升的状态。今年上海楼市并没有出现往年“红五月”的火爆行情,楼市买卖双方的表现都十分理性。楼盘也不再普遍出现类似于“一日销售100%”的旺销现象,销售周期回归了常态。这些都说明去年以来的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正逐步作用于楼市,楼市也必然将通过一定的盘整,朝着更为持续、健康、稳定的方向发展。

  至于未来走向,还需密切关注,比如楼市供求情况和地域差异、宏观经济走势,等等。在楼市信息日渐公开的今天,我们需要通过各种数据来了解楼市、分析楼市,进而作出正确判断。但是千万不要误读数据,更不能被各种哗众取宠的观点迷了眼。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