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南共市国家将扩大粮食和能源生产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30日电(记者宋洁云 冯俊扬)南方共同市场(简称南共市)轮值主席国阿根廷外交部长塔亚纳30日说,南共市国家将利用自身优势扩大粮食和能源生产,以缓解目前的全球粮食和能源危机并推动经济和出口增长。


  正在阿根廷北方城市图库曼参加第35届南共市首脑会议外长会议的塔亚纳说,南共市成员国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和巴拉圭是世界主要粮食生产国和出口国,同时也是潜在的新兴能源产区。巴西、阿根廷和乌拉圭近年来相继发现蕴藏量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而巴西目前已经跻身世界生物能源生产大国的行列。

  塔亚纳说,根据联合国相关机构的研究,粮食危机和能源危机在短期内难以得到彻底解决,尤其是全球范围内的粮食短缺和粮价居高不下的状况可能会在较长时间内存在,所以扩大粮食和能源生产将是南共市国家今后几年的战略选择。

  塔亚纳说,发达国家长期以来实施的农业补贴政策给发展中国家的农业造成了严重打击,许多发展中国家的农业部门因为无力和发达国家的进口产品竞争,造成产量不断下降,从农产品出口国变为进口国,成为本轮世界粮食危机的最大受害者。

  塔亚纳表示,南共市将和其他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组织协调立场,密切合作,敦促发达国家取消农业补贴和贸易壁垒,为全球农业生产和贸易创造公平环境。

  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的南共市是南美洲最大的经济一体化组织,本届南共市国家首脑会议于6月30日至7月1日举行。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