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产业区域品牌计划启动在即 深圳女装抱团出击

  第八届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将于7月10日在会展中心举行,记者昨从组委会获悉,“深圳女装产业区域品牌”计划将在服交会上启动,深圳女装借此联合起来进行品牌推广。这意味着一度占据全国女装半壁江山却一直单打独斗的深圳女装,终于开始走到一起,并将以整体的品牌形象亮相海内外。

  整合深圳女装品牌是趋势

  深圳服装是政府重点扶持的优势产业之一,女装又是深圳服装中的佼佼者,据统计,深圳女装占全国半壁江山,总产值达到1000多亿。虽如此,但与国外知名品牌相比,深圳女装还显得势单力薄,根本无法与国外品牌抗衡。“出路是行业齐心,共同做大做强。”一位服装界人士如是说。

  在服装界人士看来,深圳市政府正在深化产业结构调整,向国际性现代化都市的目标迈进。在这样的强烈变革中,服装行业必然要进行深度的产业升级和产业发展模式的转变,这个升级的核心就是将“时尚设计产业”在概念和认知上转变为“时尚创意产业”并付之于行业实践。

  据深圳服装协会一位负责人介绍,从国外服装制造业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国内个别地区产业发展的经验中来看,打造中国时装之都,建设区域品牌将极大地推动产业升级和产业模式的转变。通过区域品牌的带动,产品附加值将大幅提升,为行业内企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为产业优化提供良好的外部环境。由此,不仅可以将服装产业传统的劳动密集型发展模式向创意集约化加劳动密集型模式转变,还加大了设计、展示、销售等在价值链中的比重,同时又可以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从而形成产业互补,促进城市整体经济的协调发展。“由此判断,整合深圳女装品牌抱团打市场就成为必然。”该负责人表示。

  品牌企业强强联手走出困境

  整合品牌既是为深圳服装产业长远发展而采取的必要措施,更是解决眼前最棘手问题的有效方法。进入2008年,随着人民币升值、厂访租金上涨、工人工资上调,许多服装企业都反映当前的经营形势是历史上最严峻的。有些企业举步维艰,纷纷关门或缩小规模,品牌经营让服装企业面临重新洗牌的格局。

  深圳服装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整合女装品牌除了提升品牌知名度外,还能凝聚更多的品牌企业强强联手,联合起来一起打市场会更有竞争力。据了解,今年3月份,该协会向市政府提交的《深圳市女装区域品牌规划》中,首次明确提出深圳女装将进行区域品牌推广,计划用5至10年时间在国内做响“深圳?中国时尚女装之都”的区域品牌,长远目标则是把深圳女装做成亚太区域品牌,最终目标是成为世界时装之都。这一计划得到了深圳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并确定于今年的服交会上宣布实施。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