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人物

李国能、郑裕彤等4人获香港大紫荆勋章

  新华网香港7月1日电(记者侯莉萍)在香港回归祖国暨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11周年之际,香港特区政府公布了香港回归以来第11份授勋名单。香港特区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李国能、香港树仁大学校监胡鸿烈、香港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主席郑裕彤和香港长江制衣厂有限公司主席陈瑞球获颁代表特区最高荣誉的大紫荆勋章,另有265人获得授勋和奖励。


  今年获授勋和奖励人士来自社会各个阶层,包括政界、工商界、体育界、文化艺术界、教育界、劳工界、地区人士和少数族裔人士等共269人。香港工会联合会会长郑耀棠等8人获颁金紫荆星章,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方刚等24人获颁银紫荆星章,铜紫荆星章得主有45人。

  香港特区政府在刊宪公报中说,终审法院首席法官李国能多年来对成功实施“一国两制”概念下的新宪制贡献良多。他积极与内地司法部门建立良好关系,加强双方对内地及香港不同司法体系的互相了解。

  公报说,新世界发展集团主席郑裕彤在公共及社会服务方面表现卓著,尤其对金饰制造行业的发展及创新建树良多。他还致力参与慈善工作,成立“郑裕彤基金”,多次捐助香港、内地及海外的教育项目。

  公报说,树仁大学校监胡鸿烈多年来投身公共及社会服务,成立了香港首所私立大学香港树仁大学,增加了本地年轻人接受专上教育的机会。胡鸿烈一直不遗余力,为大学付出了庞大的财政资源和个人心血,贡献卓著。

  公报说,长江制衣创办人陈瑞球多年来热心服务社会,尤其致力推动香港纺织及制衣业发展,在业内备受尊崇。陈瑞球致力参与慈善工作,大力支持并推动香港及内地的教育事业,建树良多。

  此外,今年还有9人获纪律部队及廉政公署卓越奖章,1人获铜英勇勋章,47人获纪律部队及廉政公署荣誉奖章,74人获荣誉勋章,38人获行政长官社区服务奖状,19人获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此外还有79人被委任为太平绅士。

  根据公报,颁授典礼将于10月举行。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鸿烈 | 郑裕彤 | 陈瑞球 | 李国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