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左右间财经评论 > 股文观止

中报业绩浪可能没戏

  据某网统计,截至昨日下午,沪深两市已有561家上市公司对2008年上半年业绩作出了预告。其中,335家公司预增,占业绩预告公司总数的59.7%。按照2007年上半年净利润推算,有169家公司有望相较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的环比增长。

其中,121家公司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长有望超过50%,77家公司环比增幅将超过100%以上,11家公司环比增长幅度甚至有望达到500%以上,其中鑫茂科技(000836)、辰州矿业(002155)等预计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幅在10倍以上。

  今年中期业绩预告可谓喜忧参半,这样的“成绩单”能不能在“积贫积弱”的股市中掀起一轮行情呢?市场人士分歧较大。

  海融达投资总经理薛岩认为,目前股市很衰弱,不大可能指望出现业绩浪。对市场来说,现在业绩已经不重要,投资者的信心才重要。石油狂涨、通胀压力、货币政策从紧不会改变、中小企业生存压力剧增,这些都影响到投资者参与意愿。薛岩认为,大盘底部可能在2500点以下。

  信和投资总经理关铁良也认为,出现业绩浪的可能性很小,个别股票可能会被游资炒作,但全面的上涨行情很难形成。因为刚刚提过油价和电价,中报不能及时反映油价、电价上涨带来的成本上升,也许第二季度很好,第三季度就不那么乐观了。另外,由于次贷危机影响、美元升值、全球通胀,市场投资者对下半年经济形势仍不看好,所以宁愿持币在手而不愿进场。

  但金元证券分析师徐传豹认为可能有业绩浪。现在是跌的时候,人们找不到好的投资目标,出现了预期高增长的目标,部分资金会转向这些股票。“跌时重质,涨时重势”就是这个道理。往年市场都会在中报公布期间有一轮行情,今年也会有资金炒题材,但不会大举进场。

  徐传豹认为,今年由于通胀压力较大,应该重点关注上游企业,比如煤炭、种子、化肥这些股票,在短线趋势刚形成时买入,一旦高位放量、利好见光,即应出局,进行波段操作比较好。

  相关链接

  首批中报将于12日出炉

  2008年中报披露将于下周起拉开大幕。沪市方面,根据上交所“定期报告预约情况”相关信息,航天通信(600677)、岳阳纸业(600963)将于7月12日(下周六)率先披露2008年中报;深市方面,根据全景网“深交所上市公司2008年中期报告预约披露时间表”,深市主板公司中舒卡股份(000584)、中小板公司安妮股份(002235)分别将于7月15日率先披露年报。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薛岩 | 徐传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