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伊拉克寻外资扩大开发石油 如何分享利润成焦点

  中新网7月1日电伊拉克开始对外资开放自己的石油行业,试图以此促进该国主要的创收产业。伊拉克将要求美国和欧洲公司提供技术帮助,将伊拉克的石油产量提高50%,也就是100万桶。

  据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报道,伊拉克寻求外部帮助,使他们的主要油田能够长期增产。
目前伊拉克的石油产量达到2003年被入侵以来的最高点,但是政治分歧推迟了协议达成,即在谁有权达成达成协议,如何分享利润等问题迟迟不能达成协议。

  有报道说,伊拉克的石油蕴藏量约1150亿桶,居世界第三。资助伊拉克的重建工作必须要开发该国的石油设施。但是将伊拉克的基础设施现代化需要大量投资,伊拉克议会到目前为止不能达成协议形成关键的法律文件。有了这样的法律文件才能够明确由谁来签订合同,伊拉克的石油收入如何在不同的团体之间共享。

  巴格达当局长时间以来一直和伊拉克北部半自治的库尔德地区政府在上述问题上存在分歧。目前伊拉克的石油产量是每天250万桶,这是伊拉克2003年遭到入侵以来的最高点。

  伊拉克希望使用外国公司的技术,到2009年将石油产量增加到290万桶。有报道说,伊拉克官员正在和埃克森?美孚,壳牌和英国石油公司进行谈判,但还没有正式的确认表明哪家公司会被挑选做合作伙伴。

  据料有关协议的消息将在下月宣布。据报道每个合同价值500万美元。和这些协议有关的合同将在明年初宣布。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