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开放人民币兑换水到渠成 人民币在台湾正当红

  中新网7月1日电台湾《联合报?黑白集》今天刊出评论说,从昨天开始,台湾岛内有十四家银行开办人民币汇兑的业务,要赴大陆旅游、洽商的民众都说方便多了。有些观光景点的商家早就开始收人民币,已是公开的秘密,此后更是名正言顺了。


  评论说,人民币兑换新台币,此一时势演变如今水到渠成,但还是颇令人感慨。早先台湾货币上的头像非孙即蒋;后来千元大钞换成四个孩童的图像,众人戏言,努力工作都是为了“那四个孩子”。现在台湾上下动员,众人齐心,就是为了迎接七月四日。各县市为了抢包机首航而撕破脸,店家为争陆客上门使出浑身解数,说来说去,不都是为了“人民币”吗?

  评论说,人民币当红,不是只发生在台湾的现象。大陆开放一般民众旅游团赴美,美方官员还以红地毯高规格接待,可见人民币的魅力。猫只要会抓老鼠,管他黑猫白猫;钞票只要好用,谁管它台币还是人民币?

  但人民币在台湾,毕竟还是引发各种不同的联想,且有各种“工具化”的作用。有人已经在勤练北京腔说“早上好”,殷勤唯恐不及。却也有基层官员一派无知的高姿态,说凡大陆客走过之处都要喷消毒药水。这种歧异看法,其实无关人民币,说起来仍属台湾的“内部矛盾”。

  评论最后表示,人民币要来了,此间大众严阵以待也罢,扫径相迎也罢,总之大势所趋在所难挡。且看聪明的台湾民众,如何把人民币给极大化!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