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家电业寒冬不期而至 空调销售形势大为恶化

  整个6月,遍及大半个中国的暴雨绵绵,愁煞多少家电江湖大佬。尤其以白色家电阵营的空调冰箱掌门人,去年尚得意于价格涨而利润升,今年便频遭当头棒喝。

  年初涨价声言犹在耳,现如今降价行动已是迫不及待。但眼瞅着旺季即将过去,市场人气惨淡,竟超过往年。
正所谓在江湖上混,迟早是要还的。

  同比去年,空调销售形势已然是大为恶化。本该是一年销售的最高峰期,5月份销售同比却下降了30%不止,6月份受累全国雨灾下滑幅度更加明显。坊间传闻今年将新增1500万空调库存,这一数据应该是准确的。即使7月、8月暴热,再算上9月秋老虎发威,估计也消化不了一半库存。由此看来,空调工厂方面基本可以考虑从现在开始放一年长假了。

  天气极大地刺激着厂商神经。上周一,广州难得地老天放晴,即是暴热。我与某连锁卖场老总吃饭,其心情好得有些癫狂,动辄叫嚣“让天气热得更猛烈些吧”!

  也就是当天,广州数家媒体都接到了苏宁、国美主动预订超大规模空调特刊的消息。然而“好天气”只持续了两天,记者们尚在磨拳擦掌之际,一条简短的“明日有雨”的天气预报短信,即令各类特刊化为泡影。

  空调业靠天吃饭尚属于正常,国产平板电视的危机,恐怕后果更为严重。2005年之前,国产五大彩电厂商尚能与洋品牌抗衡;而今,城市里国产平板节节败退,几无招架还手之力。让人失望的还在于,某些厂商不好好反思失败根源,居然忽悠媒体,将败因归咎于所谓“洋品牌倾销”。难道国产品牌降价就可以,洋品牌降价就是倾销?不负责任的推卸,只会加速失去原本爱国的消费者。

  周末在机场两度邂逅格兰仕梁昭贤,问及行业形势,小梁总坦言:今年大家多准备几床被子过冬吧!诚哉斯言。 (来源:南方日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