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QFII转战金融股 六月中下旬频现大单买入

  数据统计显示,6月10日到6月26日,QFII云集的两家代表性营业部却整体呈现净流入: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净买入约为7.59亿元,而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净买入约为2.97亿元,两者合计净买入超10亿元。

  6月10日,上证指数向下跳空127.56点开盘,3000点关口那时已岌岌可危。而WIND资讯的数据统计显示,6月10日到6月26日,上证指数下跌了9.38%,同一时间段内,QFII云集的两家代表性营业部却整体呈现净流入: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净买入约为7.59亿元,而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净买入约为2.97亿元,两者合计净买入超10亿元。而整个六月,QFII仅在月初时曾有大单卖出,中下旬开始频现大单买入。

  长期追踪QFII动态的天证投资分析师王娟表示,QFII在十连阴期间似乎坚定了做多理念,而板块的选择也从一季度时更看好二线中小盘股逐步过渡到以银行股为代表的金融蓝筹股上。

  转战金融股

  天证投资的统计显示,从1月1日到3月25日,QFII在此时间段曾大幅减持A股仓位,累计抛售规模达234亿元,但之后就开始了他们首次抄底的过程。

  从3月26日到3月31日,QFII累计净流入达到21亿元,而从4月2日到4月8日,QFII累计净流入达到108亿元。计算从3月25日到4月24日整整一个月的统计周期,QFII完成了近200亿元的规模建仓,成功地把握住了印花税的政策底。

  这其中,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席位净买入额最大的3个交易日分别是:4月2日29.5亿元、4月3日24.3亿元、4月8日27.2亿元。

  天证投资的汇总统计揭示了3月25日到4月24日抄底时QFII的投资路径,其中基本是一些二线中小盘股,美的电器(000527)、中联重科(000157)、白云机场(600004)、大同煤业(601001)、世茂股份(600823)列一季度QFII持有市值前五名,包括深天马A晋西车轴(600495)、铁龙物流(600125)、中兴商业(000715)等在内的15家个股均被两家以上的QFII持有,QFII交叉持有的品种多数集中在消费、机械和交通运输板块。而对于当时二级市场大热的农林牧渔板块,QFII只是谨慎地介入了新赛股份(600540)和景谷林业(600265)。

  在增持较大的上市公司中,一季度瑞银增持中青旅(600138)301.8万股,增持市值5982.22万元;日兴资产管理公司增持复星医药(600196)219.99万股;荷兰商业银行增持北海港(000582)143.6万股;瑞士信贷(香港)有限公司增持福田汽车296.99万股。

  但随着6月以来十连阴的出现,3000点告破,QFII又开始了二次抄底的历程。数据统计显示,6月10日到6月26日,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净买入约为7.59亿元,而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净买入约为2.97亿元。其中针对后者的统计更表明,该营业部在6月3日到23日的时间段内,只有三个交易日统计为净卖出。

  在此次抄底过程中,QFII所青睐的板块也悄然发生了变化。王娟表示,追踪盘口发现,QFII在二次抄底时不再局限于二线的中小盘股,而是将目光直指以银行股为代表的金融蓝筹。

  而随着大盘跌破3000点,QFII吃进金融股的数量达到顶峰,仅仅记者手上6月16日到6月19日四个交易日的数据就显示,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持续买入招商银行(600036)、中信证券(600030)、建设银行(601939)、兴业银行(601166)等金融股,其中净买入招商银行约0.63亿元,净买入中信证券0.51亿元。同一时间段,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净买入中国平安(601318)0.79亿元、中国人寿(601628)1.48亿元、中信证券2.33亿元。

  失手水泥股

  王娟指出,在当前通胀和油价高企的背景下,QFII并没有很好地把握农业、食品消费以及新能源等的投资机遇,体现出QFII对于内地市场消费和本土行业投资研发能力的不足。

  QFII失手的另外一个例子是在水泥股的投资上。

  截至5月28日,瑞银以持股1141.03万股成为海螺水泥(600585)十大流通股股东的第五位,股份性质为新进,而其身影在第一季度末尚未闪现。

  上证所的公开信息也显示,在该股股价出现异动的5月28日,QFII席位几乎联手一致做多,QFII营业部席位占据了买入金额前五名中的三席:申银万国上海新昌路营业部买入8938.12万元居首位,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瑞银证券总部买入2442.35万元居第四位,北京高华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金融大街营业部以买入1886.82万元居于第五位。

  但海螺水泥接下来的大幅下跌显然出乎QFII预料,根据记者的计算,从6月3日到6月27日,海螺水泥盘中下跌了29.38%,而同期上证指数下跌了20.49%,海螺水泥明显跑输了大盘。

  对此,国泰君安证券建材板块分析师韩其成向记者表示,水泥板块地震后的大起大落情况特殊,由于紧缩性宏观调控下房地产投资增速逐月下降,而作为水泥生产的原材料煤电价格的高企也给上市公司带来了巨大经营压力,从而大大压缩了利润空间,这也造就了水泥股地震后二级市场昙花一现。 (作者:张桔)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银万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