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传光大下调固定贷款利率

    昨日,网上有消息称广州的光大银行已下调固定房贷利率,以应对楼市低迷背景下房贷业务缩量的情况。对此,光大银行武汉分行表示,利率标准由总行统一规定,目前暂未接到相关通知。



    据悉,目前在汉推出固定利率房贷的银行有光大、招行、农行、中行四家。不过,该业务的进展似乎并不顺利。最初,由于房贷固定利率水平远远高于浮动利率,很多武汉人对此并不买账。去年起,央行持续加息,固定利率房贷逐渐显现出避险优势,才引起一些市民的关注,每次加息之后,都会掀起一波固定利率房贷办理潮。但总体来说,各行办理该业务的客户仍不多。

    不过,对于固定利率房贷,眼下不少市民也表示担心。武昌的杨女士说,在加息通道内,固定利率房贷的确能够锁定贷款成本,规避加息风险。但是,经过去年连续6次加息之后,国内加息的空间已越来越小,如果利率长期维持不变,或者利率下调,选择远远高于浮动利率的固定利率房贷,购房者就要支付更多的利息。
 
    银行业内人士认为,下调固定房贷利率,虽然可以吸引一部分客户,但眼下楼市观望气氛浓厚,成交量持续低迷,与房贷利率相比,消费者更关注房价的高低和楼市的后期走势,可能并不会仅仅因利率轻微下调而买房。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