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成都首家“粮食银行”可兑换粮油

  成都市新津县开业第一家“粮食银行”,昨日,省粮食局表示,作为政府开展的一项惠民利民行动,粮食银行旨在解决当前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农民储粮难以及储粮损失损耗大的问题。下一步,“粮食银行”还将在成都以及全省推广。

  新津“粮食银行”位于兴义场镇,它仿效银行的操作模式,农民或其他粮食经营者,在拥有粮食所有权的前提下,将暂时闲置的粮食储存于“粮食银行”,“银行”免费为其代储。农户可凭“存折”随时存取粮食或进行粮油商品兑换,可以将粮食兑换成面粉、挂面、大米、菜油等粮油制品,还可以兑换成农药、地膜、化肥、种子等农资,甚至可以按照当时的粮食市价,从粮食部门取走现金。在农民受益的同时,也扩大了粮食部门的粮食库存,促进了粮食流通。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