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7月1日起家具出口有新规 未经注册不得出口

  今年7月1日起未经检验检疫部门注册登记的家具企业将不得出口。前天,市家具行业协会举办新规定宣贯会,邀请省市检验检疫部门专家向企业传授应对之道。

  中国家具出口连续多年保持30%以上的增长。2007年全国家具出口232亿美元,同比增长35%。

作为中国最大的家具生产基地之一,佛山市2007年出口家具11.1亿美元,同比增长54%,今年1~4月出口家具4.8亿美元,增长42.8%。

  出口猛增,导致家具产品在国外遭遇的贸易壁垒,特别是非关税、技术壁垒显著增加。广东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高级工程师张志辉介绍,去年至今,美国多次召回中国家具产品,其中有一次召回35万件产品,给企业造成巨大损失,而原因多是重金属铅含量超标。广东省去年9月四川在线至12月按输入国标准对出口家具、木制品抽查发现,2000个检测产品中,产品不合格率达到18%,其中15%甲醛检测不合格,10%重金属检测不合格。

  为确保家具出口安全,检验检疫部门今年将家具、木制品列为重点监管对象,要求家具出口企业必须在今年7月1日前办理“竹木草品生产企业注册登记”,今后凭登记号才能报检、出口。

  佛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陈敏健说,该局在接受家具企业注册登记申报时发现,50%的企业第一次申报不成功,主要是因为现场管理不规范、资料不完善。相当多企业没有将内销、出口产品的原材料分开存储,不少企业将其他企业的资料拿过来抄一遍,不符合事实。当然,这些企业在检验检疫部门的指导下经过整改,大部分最终顺利完成注册登记。

  专家建议企业,完善以有毒有害物质控制和溯源管理为核心的企业安全质量管理制度;加强对原料进厂、生产加工、储运和出口等全过程安全质量的把关与控制;建立原辅材料台账,并分品种按每批次分别录入。做好这些,才能顺利完成登记注册,才能安全地出口产品。

  市家具行业协会会长左鼐强透露,为了给佛山家具出口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佛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将从6月25日起在佛山市家具行业协会内设立驻点机构,办理注册登记、审批发证、检测咨询等业务。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