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A+H公司新闻

国寿财险有望年内引入国际战略投资者

  近两年来,中国人寿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人寿股份”,02628.HK,601628.SH)引入战略投资者“只闻楼梯响”,而成立只有一年半的中国人寿财险公司(下称“国寿财险”),却有望先行一步完成引入战略投资者。
昨天,国寿财险总裁刘健表示,公司引入国际战略投资者工作已被列为今年的重点工作,希望年内完成相关事宜。

  国寿财险股份由中国人寿集团和中国人寿股份共同出资于2006年12月设立,虽然成立不过一年半时间,但在中国人寿集团勾勒的“顶级集团、一流财险”的愿景中,国寿财险已被寄予三年进入财险市场第一军的厚望。

  随着机构铺设的扩张和业务发展规模的扩大,国寿财险的资本实力急需充实。今年年初,国寿财险启动增资,5月完成增资,资本金由原来的10亿元一举增至40亿元。

  刘健在昨天召开的国寿财险新闻通气会上表示,随着新增资本金的到位,引入国际战略投资者一事也提上议程,并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之一。

  “引入战略投资者,并不是出于资金方面的考虑,而主要是考虑到能否在产品设计、风险管理、IT系统、技术等方面,能够帮助我们有所提升。”刘健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据介绍,目前国寿财险已与多家国际再保险公司、直保公司进行接洽。《第一财经日报》从有关渠道获悉,国寿财险内部曾讨论过引入国际战略投资者的标准,将选择对象重点放在国际知名大企业上,主要考虑是否有溢价投资入股和参与经营管理的意愿,能否在产品开发、风险管理、人才培训和IT系统建设等方面提供技术支持和合作空间,能否改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

  自国寿财险筹建至今,已有多家外资机构主动抛来“绣球”,表达参股意向。据知情人士透露,在这些机构中,法国安盛保险公司、美国圣保罗旅行者保险公司和瑞士再保险公司三家的积极性很高,亦各有优势。

  据了解,根据国寿财险的初步构想,将考虑选择两家外资作为战略投资者,合计持股24.9%。

  不过,刘健表示,目前国寿财险与外资机构还在接洽中,尚未确定最终人选。

  根据发展规划,国寿财险提出了“一二三四”的发展战略,即立足于中国人寿集团化综合经营,依托中国人寿的资源优势和机制优势,整合分散性业务、法人团体业务和客户服务三个体系,实现创新产品、销售、服务和盈利模式四个创新,并形成“两金(分散性业务、非寿险投资型业务)一银(法人团体业务)”的市场定位。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