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国际投行研究:全球1/4国家通胀率达双位数

  国际投行摩根士丹利最新研究发现:全球192个国家里面有大约50个国家通胀率达到双位数,其中大多数是新兴市场国家,而且仍有许多国家的通胀率或马上就会达到双位数。

  摩根士丹利:货币政策仍难真正从紧

  为了抑制通胀,许多新兴市场国家央行看起来正在实行更加紧缩的货币政策。

但摩根士丹利研究员表示:由于新兴市场国家更为关注本币价值及经济增长速度,基于这种顾虑,全球大规模的紧缩性货币政策并不会发生。因此,目前全球的货币政策仍然显得宽松。尤其是在美联储还会继续在一段时间内实行低利息政策的情况下。

  

  穆迪:价格管制强化长期通胀压力

  国际知名评级机构穆迪公司全球首席经济学家Ruth Stroppiana对本报表示:“从全球来看,虽然石油及食品价格高涨,但是排除石油及食品价格的核心通胀率是稳定的。此外,发达国家减慢的国内需求及恶化的就业市场将会限制终端消费品的价格,并使工资导向的通胀率压力受到制约。但是发展中国家整体通胀率高企在未来几个月内仍很令人关注。”

  Ruth Stroppiana同时表示,“尽管通胀率高速上升,但发展中国家仍没有决心真正收紧货币政策,因为他们担心本币进一步升值,使得出口商品竞争力下降。相反这些国家更倾向于使用行政力量去控制通胀,比如取消补贴和价格控制去压制食品及能源的价格。”

  “这些政策确实会在短期内有效果,但它们扭曲了市场,使农民及其他生产者的生产意愿被削弱。最终,这些政策的危险之处是:将供给原因造成的通胀转向涉及面更大的需求导向引起的通胀。”(记者陈海玲)

  亚洲国家纷纷抛美元降通胀

  通胀高企已经让原本处于升值通道的亚洲货币面临贬值压力,为了解决高通胀问题,亚洲国家纷纷抛售美元。

  “亚洲目前面临重大的通胀问题。很显然,在这种环境下,亚洲国际不想让货币持续走弱,因为这会加大(通胀)压力。”瑞银(UBS)经济学家邓肯?伍德里奇表示。“12个月前,大家都试图对抗升值,现在又都试图对抗贬值。”

  据韩国首尔的外汇交易员透露,为提振韩元,韩国当局日前抛售了差不多10亿美元。此举突显出,在油价高涨引发的通胀形势下,一些亚洲国家对货币持续贬值忧心忡忡。这是韩国当局上周一周来第二次入市干预,至此,韩国、菲律宾、泰国已抛掉了十多亿美元来平抑本币的下跌。

  自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亚洲各国积累的外汇储备已达创纪录水平,这也是他们倾向于卖掉外汇,抑制本币贬值,而不是加息的原因。中国的外汇储备额在全球居首,印度和韩国也分别有3000亿美元和2600亿美元外汇储备。菲律宾上月末外汇储备从2007年末的337亿美元增加到366亿美元。美元兑欧元昨天跌至三周低点。(陈海玲)

  新兴国家为何易现高通胀

  为何新兴市场国家会比发达国家更倾向于出现高通胀率?摩根士丹利认为,首先在倾向于经济增长的新兴市场国家中,央行作用相对较弱且缺乏独立性。其次主要的商品生产者是新兴市场国家,因此商品价格上涨导致这些国家通胀率膨胀。再次,石油及食品在这些新兴市场国家的消费结构里所占比重很大。

  第四,高速的收入增长及固定的汇率使用权使得新兴市场国家天生就比增长缓慢的发达国家更易产生高通胀。最后,新兴市场国家大都将本币与美元相挂钩,而美联储宽松的货币政策,将通胀压力转移到新兴市场国家。

  新闻链接

  麦格里证券大幅调降亚洲经济体增长预估

  麦格理证券研究部大幅降低对亚洲的经济增长预估,与此同时也有其他分析师下调对亚洲经济成长的展望,因受通胀忧虑以及全球其他地区经济增长放缓影响。

  麦格理证券研究部在报告中将对菲律宾、泰国和印度的2008年经济成长率预估值较3月预估降低至少1个百分点,其中菲律宾的增长预估从6%降至4.5%,泰国则从5.5%降至4.3%。

  印度截止于2009年3月财年的成长率预估从8%下调至7%,而印度截止于2008年3月财年的经济成长率预估为9%。此外,麦格理证券研究部还将其对中国今年经济增长的预估从11%降至10.5%。

  预计亚洲各国将收紧政策

  “通胀率继续在亚洲各国央行目标区间之上飙升。”麦格理证券研究部表示,“我们预计通胀上升将迫使亚洲各国收紧政策,即使目前多数人还没觉得有这个必要。”

  此外,麦格理还将除新加坡以外的所有东南亚国家的2009年经济增长率预估调降1个百分点。

  不断攀升的食品和燃料价格将亚洲大部分地区的通胀率推至十年高位,分析师担心这将导致实质收入减少并抑制消费,而与此同时信贷危机的影响还在打压全球经济增长。

  但麦格理将中国台湾地区今年的经济增长率预估从3.5%上调至4.2%,指因该地区第一季经济“意外强劲”。对香港的经济增长预估则基本不变。

  (来源:广州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