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京沪高铁股权投资获批 泰康人寿出资三十亿

  四川新闻网记者7月1日从泰康人寿方面获悉,经中国保监会批复,由泰康资产、平安资产、太平洋资产和太平资产作为发起人共同设立的京沪高铁股权投资计划日前正式成立。该计划募集资金160亿元人民币用于投资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股权,其中泰康人寿出资30亿元,占保险团队出资总额的18.7%。

  京沪高铁股权投资是泰康资产继推出泰康?开泰铁路债权计划、泰康?上海水务债权计划两支基础设施投资计划后,又一次参加国家基础建设与融资的重大行动。作为最早介入京沪高铁项目的保险机构之一,泰康资产全程参与了京沪高铁项目的谈判和重大事项的商讨与决策。

  据悉,在这一投资计划中泰康人寿和平安人寿等四家人寿保险公司为委托人和受益人,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三家保险公司为参与认购人和受益人,中国建设银行为托管人,国家开发银行为独立监督人。

  泰康方面表示,能够成功参与此次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并发挥重要作用,充分体现出公司雄厚的经济实力与多元化的投资策略。对此泰康方面认为,“未来随着京沪高铁运输能力和客流量的稳定增长,入股该项目将为保险资金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也对泰康的发展有着深远意义。”

  作为全世界所有交通要道中的第一黄金通道,京沪高速铁路连接着北京和上海这两座中国最大城市,铁路沿线多为沿海经济发达地带,是中国目前最繁忙的铁路干线之一。该铁路的建设对于中国铁路跨越式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其建成后将是世界上最长与建造成本相对较低的高速铁路。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