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空(预期短期会下跌或出现回调)

大盘频创新低,权重股继续下行

机构:广州博信

周二股指再下一层,其中金融股成为了市场做空的主要动能,如果后续指标股的跌势仍未能止住,不排除沪指将快速探低至2500点整数关口。

消息面上,日前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谢鸿光参加了全国政协“防止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防止价格由结构性上涨演变为明显通货膨胀,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专题协商会。

会上,谢鸿光代表国家统计局通报了今年以来国民经济运行的基本情况:尽管连续遭遇重特大自然灾害和面临复杂的国际经济环境,但全国人民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国民经济仍保持平稳较快发展,朝着宏观调控预期的方向运行。同时,针对当前经济基本面未发生大变化的情况,宏观调控既要按照“控总量、稳物价、调结构、促平衡”的总体要求,继续保持连续性和稳定性,又要针对出现的一些新情况,适时提高灵活性和针对性,努力促进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其实,目前国内宏观经济依然保持着健康的上涨趋势,虽然有所降温,但这种降温是良性的,投资者对此不应太过于悲观。如果只是因为市场的低迷,而导致对中国经济后续的发展产生悲观的话,这是一种不合逻辑的行为。而且股票投资是一种长期行为,眼光应放得远,更不要因为短时的得失而让目前的恐慌情绪感染了自己。

热点方面,近期大盘震荡筑底,个股的业绩成为支撑股价的最主要因素,而随着08年中报业绩披露的临近,近期市场围绕着预增预盈公告的业绩浪行情正悄然展开,周二天威保变等业绩预增股的逆势上扬成为了市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在近阶段新一轮股价结构大调整的背景下,业绩+成长性已经成为左右个股股价涨跌的最根本因素,业绩预增已经成为目前个股股价上涨的最大动力。因此,随着半年报业绩披露的即将到来,那些具有绩优高成长性的个股将会获得市场主流资金的追捧,成为目前行情中进可攻退可守的最佳投资品种。

技术面上,周二大盘继续快速探底,其中招商银行等金融股的下跌,直接导致了股指跌幅的扩大,而盘中下跌家数的不断增加,则对市场人气产生较大的打击。近阶段,由于市场对于通货膨胀的担心逐步加大,这直接影响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使得基金重仓股成为市场空方的主要打压对象,而基金重仓股的持续调整又对指数形成明显的拖累。总体而言,在消息面不变的情况下,大盘目前仍有进一步整固的要求,不过,在经过近期持续的大跌之后,股指技术上超跌已经较为明显,短线大盘有望展开技术性反弹。

***风险警示:

随着股市波动的加剧,对于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已经成为证券市场刻不容缓的工作之一。近期,国家相关部委为进一步促进国内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政策对股市进行调控,这是国家为了防止股市过热、入市盲目、短线交易频繁的有效措施。作为规范的证券投资咨询机构,配合管理层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我们郑重提醒投资者:“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广州博信)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谢鸿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