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安信证券:晋亿实业 走出盈利低谷进入高增长期

 普通紧固件业务开始走出低谷。首先,子公司山东晋德开始量产并扭亏为盈,直到5月份才开始出现500万元左右的赢利。我们预计公司今年的产量在3-4万吨之间,产值在3亿元左右;其次,公司出口业务的数量及盈利双双提升。
主要是因为之前公司出口订单一般是半年和一年的,这使得其在去年下半年产品降低出口退税率、人民币升值以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的环境中不得不承受价格锁定带来的亏损,目前旧订单已经执行完毕,客户也基本接受了高钢价的现实,出口产品价格得以提升,导致毛利率、订单数量均出现回升。但公司的普通紧固件产品仍然面临着出口退税进一步下调以及反倾销的风险,只是今年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

  高铁扣件业务进入调整增长期,汽车紧固件的达产仍需等待。公司目前已中标的高铁扣件订单超过9个亿,而2007年仅实现2000万左右的预埋件。今年5月份起试验段已经开始批量供货,我们认为公司的高铁业务从今年开始进入高速增长期。公司今年的高铁供货量保守的估计也在3个亿左右,虽然比去年有明显的增长,但很可能会低于市场预期(6个亿),不过其毛利率不会明显低于预期,仍将在30%以上。汽车紧固件的销售机制尚未理顺,2008年公司的汽车紧固件销量不会超过1万吨,毛利率也不会超过15%。

  其它一些因素。投资上海慧高精密电子将获得稳定收益;财务费用将上升;政府补贴结束,税率优惠也将逐步取消;与北京中铁利达科技的货款纠纷可能增加营业外收入。

  给予中性-A的投资评级。经我们初步测算,公司未来三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12元、0.20元和0.29元。按2009年30倍的动态市盈率计算,公司合理股价在6元左右,给予公司中性-A的投资评级投资。但是,公司今年的增长速度可能超过预期,而实际增幅也可能超过预期,加上后续高铁大单中标的可能性,这使得公司股价的波动性会相对较大。此外,预计公司仍然面临着小股东抛售给股价带来的压力。

  作者:林晟 安信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