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看空(预期短期会下跌或出现回调)

基本面左右市场的运行格局

机构:九鼎德盛
周二两市大盘继续低迷整理,市场重心继续下移,股指再度刷新本轮调整的新低,银行股越走越弱拖累股指再下一台阶,个股板块呈普跌走势,量能仍维持在低位水平。短线来看,六月份的经济数据即将公布,基本面的不确定因素增加左右着市场的运行格局,投资者普遍处于谨慎观望中,短线大盘仍以抵抗式下跌寻底为主。

操作上,继续观望为上。

基本面上分析,市场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急挫之后,市场人气已元气大伤,尽管管理层一再表示,要促进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投资者也人心思涨,但由于宏观经济面不容乐观,左右着市场的运行格局。国家统计局副局长谢鸿光日前透露,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对外面临次贷危机等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对内则接连遭遇自然灾害等不利因素,目前通胀压力还比较大。同时,工业生产和出口交货值增速回落,外需持续减弱,经济增长幅度可能继续回落。而新华社6月29日发表文章认为,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速有所降温,投资、出口的实际增幅都同比有所放缓,2007年可能是中国本轮经济增长的最高峰,2008年将会明显放缓。目前高通胀仍是宏观经济的最大困扰,上半年CPI的持续高企给股市信心带来了重创,而如果考虑国家对成品油和电力价格的管制因素,我国潜在通胀水平可能已达两位数,居世界前列,PPI和能源价格成为未来通胀最大的担忧。下半年通货膨胀问题仍是影响投资者信心和政策取向的关键因素。央行行长周小川周一表示,投机资本的流入令人担忧,提高利率仍然不失为对抗通货膨胀的一种选择。进入七月份,六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也将陆续公布,由于在这之前的前两个月专家预计的CPI涨幅与出台的数据基本一致,有机构预期六月份的CPI仍在高位运行。投资者目前仍在等待观望中,短线市场走势明显受制于基本面的变化。

市场跌跌不休,金融板块全线走弱拖累股指重心下移,招商银行在反复横盘之后,无奈以跌停选择破位下行,对银行股形成较大的负面影响,浦发银行华夏银行等跌幅较深。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仍处在调整途中运行,市场自六月份进入新一轮的下跌过程中,权重股中虽然出现了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的护盘,但反弹过后的快速下挫又使投资人气遭遇重创。近日的连续破位下挫,权重股不但没有出现异动护盘,反而成为市场的主要做空动能,权重股仍是市场的风向标,投资者在操作上应密切关注该板块的动向。在市场的弱势寻底中,中小企业板的部分个股表现抢眼,由于市场量能较为有限,游资开始在小盘股中博取短差,同时,大多数的中小企业类公司在一季报中普遍对半年报业绩有所预期,尤其是业绩预期较好的公司在半年报披露即将拉开帷幕之际,业绩浪有望预演。但由于大盘走势仍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如果大盘持续走弱,也不排除中小企业板块出现补跌势走势。投资者切忌一味追涨,逢低快进快出波段参与为上。

就目前市况而言,市场破位下行后重心继续下移,股指越走越弱,本轮调整新低不断被刷新,个股活跃度也大大降低,量能维持在低量水平,显示观望气氛非常浓厚,市场弱势寻底为主。银行股在率先大盘调整后,经过短暂的震荡整固后,再度选择破位下行,显示以基金为首的主力机构对未来市场走势看法的分岐,如果个股板块如银行股这样恶化循环下去,大盘真正见底仍需要时日。整体来看,目前市场人气涣散,周K线已连续六周收阴,短线技术指标仍处在调整途中运行,基本面的不确定性更增加了股指走势的变数,后市大盘仍处在震荡寻底过程中运行,短线可关注5年均线的支撑力度。(朱慧玲)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