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两大利润增长点促中化国际上半年业绩预增超50%

  1日,中化国际(600500)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08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0%,上年同期业绩净利润为3.12亿元,每股收益为0.22元。

  中化国际称,业绩预增主要原因是公司顺利推进战略转型,使各项主营业务良性增长。

  中原证券分析师王向升认为,中化国际业绩预增的原因有二:

  首先,主要业务平稳增长,特别是农化业务和冶金能源营销业务经营状况持续改善,3月份中化国际收购孟山都在菲律宾、泰国、越南、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及中国台湾地区部分农药业务的交割程序顺利完成,为其农化业务国际化进程拉开序幕。

  孟山都是全球最大的草甘膦生产商,中化国际收购孟山都亚洲部分农药业务,也涉及到草甘膦业务,这部分业务将会为其2008年农化业务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中化国际冶金能源营销业务自2006年见到低点后逐步回升,2008年焦炭价格持续上涨,中化国际营销利润有所提升,这部分业务也将会成为其2008年较为强劲的利润增长点。

  其次,企业所得税率由33%下降到25%也是其业绩增长一大原因。

  王向升称,中化国际农化业务和冶金能源营销业务2008年下半年将持续保持较好状况,全年业绩预计会有较大增长幅度。

  中化国际的另一个亮点是资产整合概念,由于其大股东是中化集团,属于大型央企,在央企整合的大背景下,其存在被整合的可能。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孟山都 | 王向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