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开放式基金 > 开放式基金谁拔头筹

基金半年缩水1.2万亿

  基金半年缩水1.2万亿

  指数基金亏损最高 保本基金创纪录亏损13.04%  

  本报讯(记者邵泽慧)今年上半年以来,A股市值已蒸发14.8万亿元,众多股票遭遇“腰斩”之痛。而和股票市场密切相关的基金市场,在忙活了大半年之后,昨天终于也向投资者交出了一份“答卷”,净值缩水1.2万亿,各类品种全线尽墨,开放式基金平均净值不到1元钱。

  净值总额缩水1.2万亿

  昨日晚间,59家基金管理公司旗下408只基金(QDII基金除外)披露了年中净值状况。根据天相统计,截至6月30日,408只基金的资产净值总额为2.003万亿元,相比2007年末的资产净值减少了1.2万亿元,减幅达37.5%。不过,基金业管理的基金份额(不包含QDII)则达到了2.167万亿份,相比年初还增加了420亿份。基金的巨亏表现主要是因为上半年A股市场遭遇重挫,半年跌幅达到47.7%。

  各类品种全线尽墨

  “去年基金都比谁涨得快,今年是比谁跌的少”。看到今年以来满眼都为负数的基金净值增长率,基民孙老先生很是感慨。股市暴跌导致各品种基金的净值都有大幅下跌。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股票型基金上半年平均亏损35.69%;指数型基金平均亏损44.82%;偏股型混合基金平均亏损35.74%;平衡型混合基金平均亏损30.53%。偏债型混合基金平均亏损幅度达到20.41%,为历年来半年度亏损之最。保本基金亦创纪录亏损了13.04%;甚至连债券基金也出现了1.42%的平均亏损。上半年不亏的基金品种只有中短债基金,而其不亏也是因为只有嘉实中短债一只基金而已。

  平均净值不到1元

  基金净值的跳水造就了不少“毛票基金”。统计据数据显示,今年开放式基金的平均净值为0.9187元,低于面值,最低的一只面值只有4毛多。此外,赚钱效应的减弱让基金二季度也出现了净赎回。6月30日基金份额为21559.5亿份,而一季度基金份额为23069.5亿份,净赎回份额为1510亿份。今年基金整体表现不佳,令不少投资者开始质疑基金的专业理财(相关:证券 财经)能力。不过招商证券认为,整体来看,基金还是跑赢了大盘的下跌幅度,并尽可能做出了利于投资者的判断。不过也有观点认为,下半年也许市场走得更加艰难,基金公司和基金业绩必然会呈现更明显的两极分化。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兴然)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