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意见领袖

申银万国预计6月份CPI上涨7.4%左右

  中证网讯 申银万国1日发表报告预计,CPI涨幅在2月份达到高点之后震荡回落,预计6月份涨幅在7.4%左右。

  报告认为,这一轮通货膨胀主要和农产品的价格上涨以及货币供给增长过快有关,而从目前的情况看,推动物价上涨的这两大动力都在减弱。


  首先,在季节性因素(蔬菜等生鲜食品)和趋势性因素(例如农业养殖效益的提高)的作用下,农产品供给紧张的状况明显好转,农产品价格继续回落。在5月份环比下降5%的基础上,6月份菜篮子农产品批发价格指数又下降了2%。

  其次,货币供给增长率出现了趋势性回落。尽管外汇储备增加仍然很快,但国家通过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以及严格的数量控制手段,锁定了大量的流动性,使得充当交易媒介的货币增长速度逐渐放慢,这也降低了未来的通货膨胀压力。此外,去年6、7月份物价基数较高,也使得今年6、7月份的通胀率将明显降低。

  综合考虑,报告预计,6月份CPI涨幅将回落到7.4%左右,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7月份CPI涨幅将回落到6.5%左右,将再回落0.9个百分点。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