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赢家之道 > 牛熊之道

成交量是判断B股强弱的关键性指标

  周二沪深B股大盘未能延续周一反弹之势,主要跟随A股回落调整,不过调整幅度明显小于A股。早盘B股小幅低开,成交额进一步萎缩,多方未能组织起有效攻势;午后B股继续在低位震荡,最终沪B股指数收报206.14点,下跌3.23点,跌幅为1.54%,深成B指收报3784.12点,下跌79.93点,跌幅为2.07%。



  从盘面观察,B股再现普跌态势,两市仅12只个股上涨。由于迪斯尼公司发表声明表示未签订协议,导致周一强劲的上海本地股及深市地产股跌幅居前,其它个股受拖累普遍下滑,如金桥B股跌4.06%,深市地产股招商局B跌4.77%,万科B跌4.52%。而珠江B复牌后连续第四个交易日封于跌停,公司此前公告,其实际控制人北京市新兴房地产开发总公司与中信集团代表就重组事项沟通目前还没有取得明确进展。纺织板块表现相对好一些,如三毛B上涨1.69%,鲁泰B上涨1.54%,另外,业绩有增长预期的化工股如丹科B股大化B股走稳。

  从历史规律来看,经过持续的下跌后,个人投资者往往“就地趴下”,而机构投资者则多数会择机离场。统计数据显示,宏观紧缩政策导致投资者对上市公司业绩看淡,基金经理将股票持仓建议比例由76.5%明显调降至72.8%,现金配比则调升至八个月来高点,对未来三个月大盘走势,受访的基金经理认为宽幅振荡会是主基调,不过看跌的基金经理比例明显上升。

  短期弱势格局仍然未有实质性改观。两市绝大多数个股随大盘纷纷回落,期间虽有个别品种逆势上扬,但仍然难以摆脱超跌反弹的格局。就短线操作而言,短线技术反弹随时都可能发生。大盘自构筑下降通道以来,在连续长阴大跌之后,一般都会构造七、八个交易日的小平台,然后再度选择突破方向。期间,部分经历过超跌(同时期与大盘相比)的股票会因各种题材找到突破口而展开反弹,有时反弹的力度也很可观。从7月开始将进入半年报披露的密集期,投资者不妨关注中报大幅预增或扭亏的上市公司。注意控制仓位,成交量是判断行情强弱的关键指标,在没有明显转势之前仍应适当谨慎。(中信金通证券钱向劲)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