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国际能源署:供应增加无法冷却油价上涨动力

   国际能源署周二(7月1日)在中期石油市场年度报告中表示,因为市场中期供应依然紧张,即使未来几个月油价高点回落,这种走势也不会持续多久。

  该机构在考虑了油价居高不下的现状以及今明两年黯淡的经济增长前景这两个因素之后,调低了未来五年年度需求增长预测值,从原来的2.2%下调到1.6%。

到2010年之后,需求增长率将回到趋势水平。因此,2008年到2013年之间,日需求将增加727万桶。而OPEC和其它供应增加(分别增加402万桶和324万桶),将无法阻止需求的增长。

  国际能源署说:虽然出于经济增长前景变弱以及过去一年油价飙升这两个因素的考虑,我们大幅调低了全球石油需求预测值。但是发展中国家的结构性需求增长,以及供应的持续受阻,都继续描绘出一副中期供应紧张的画面。毫无疑问,需求增长将集中于发展中国家,其中有一半来自中国和印度。相反,OECD国家需求的增长预计略微收缩。

  另外,尽管非OPEC国家将大幅增加投资,但是未来五年原油日供应预计为3900万桶或者少于该水平。对于精炼能力的投资将继续快速增加,但是因为过去五年成本翻倍,许多投资项目被迫搁浅。

  国际能源署的报告还一定程度上否认了投机的力量正在推动油价螺旋式上升。该机构说:虽然认识到了投机可以对油价产生当日影响,但是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囤积库存的信号。相反,当前油价走势很好的反映了基本面。同样地,原油期货价格可能反映了对油价居高不下或者需求持续增长的担心,但是对现货价格的影响力却有限。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