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2007年度上市公司“百强”利润大幅增长

  1日在沪发布的“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显示,受益于价格总水平上升及新会计准则等因素,2007年度“百强”上市公司利润总额大幅增长,年增长率达到137%。

  “中国上市公司百强排行榜”由华顿经济研究院、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等共同推出,迄今已连续发布8年。

据了解,这一排行榜以上市公司的利润总额为主要指标,进行排序。

  2007年的统计数据显示,“百强”上市公司的利润总额首次突破1万亿元,达到1.16万亿元,同比增长高达137%。利润总额排名前三位的上市公司,分别是中国石油工商银行建设银行

  同时,上市公司的利润集中度进一步提高。2007年度,“百强”上市公司利润在全部上市公司利润总额中的比重达到了82%,比2006年度提高7个百分点。“百强”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金融、石油、煤炭等行业。

  据分析,2007年我国价格总水平出现较快上升,能源、电力、交通运输类企业利润的增长一定程度上受益于产品和服务价格的提高。此外,新会计准则的采用,也成为推动“百强”上市公司,尤其是金融保险类企业利润大幅上涨的外部因素。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