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能源成本上升,OECD 5月通胀率升至3.9%的七年高点

  经合组织(OECD)周二(7月1日)数据显示,因为能源成本上升,发达国家5月消费物价升到七年高点。

  这家总部在巴黎、共有三十个成员国的研究机构表示,5月通胀年率从4月的3.5%上升至3.9%。这个数字是2001年6月通胀率达到4.1%以来的最高水平。

从月率看,消费物价由4月的0.5%上升到0.7%。

  OECD通胀率上升体现了能源价格加速上扬以及食品价格上涨。截至5月的一年,能源价格上涨了14.6%,高于截至4月的涨幅--12.4%;食品价格则分别飙升了6.1%和5.7%。

  虽然OECD整体通胀率迅急上升,不过从细节看可以发现,商品和除能源及食品以外的服务业成本(即核心通胀率)增幅,仍相对温和。报告称,核心通胀率涨至2.1%。该数据在4月曾经出现下跌2.0%的现象。在OECD的成员国中,冰岛年通胀率最高,为12.3%;日本最低,为1.3%。

  上述数据凸显出当前全球各国央行面临的两难境地。各国央行一方面要降温公众通胀预期、阻止物价涨势更进一步;另一方面,央行又要想办法刺激经济增长。欧洲央行已经暗示,周四将加息25个基点,到4.25%。美联储方面,去年秋天开始大幅降息,但最近包括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内的官员纷纷强烈暗示下步行动将是升息。但目前还不肯定是否即将加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