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加息预期之下光大银行固定房贷意外“降价”

  “去年6月份买房子的时候,只有光大银行可以做固定加浮动利率房贷。”光大银行房贷客户苗小姐表示。

  据苗小姐介绍,她办理的房贷前3年是固定利率,3年后转为浮动利率。根据她与光大银行签署的协议,苗小姐前3年的固定利率房贷利息是6.1%左右。

  2007年12月,央行再度加息,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为7.47%。苗小姐认为自己办的贷款很划算,“确实很便宜”。

  今年以来,央行收紧流动性的政策目标依然坚决。同时,出于对商业银行风险控制的考虑,监管部门也对房地产行业的信贷投放进行了较为严厉的限制。北京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个贷管理员对《第一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日报》表示,今年以来,办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客户比去年大为减少。

  在加息预期仍存在的情况下,光大银行近日“意外”下调了固定利率房贷的利率水平。

  对于固定利率房贷利率下调,光大银行零售业务部人士并不讳言。“利率整体上的确下调过一次,”该零售业务部人士表示,具体的调整为:3年期以下利率由6.68%下调为6.63%,3到5年期利率由6.86%下调为6.78%,5到10年期利率由7.18%下调为6.93%,10到15年期利率由7.58%下调为7.33%,15年到20年期利率由7.93%下调为7.58%。

  对于光大银行此时为何会选择对固定利率房贷的利率水平进行调整,该人士陈述了四条理由:

  第一,光大银行在推出固定利率房贷业务时,利率水平就比同业高,“如果不进行调整,体现不出竞争优势,业务不好开展”。

  第二,从部分地区的业务开展情况看,今年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有的地区可能连年度任务的20%都完成不了。银行都面临这样的情况,同行之间的竞争非常激烈。”

  第三,光大银行对于固定利率房贷,会首先在市场上做利率掉期。从业务风险上讲,固定利率房贷与一般房贷的区别在于多出来加息的风险,“我们会先对冲掉这部分风险”。

  第四,对固定利率房贷的利率调整符合监管部门的相关规定。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