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全球观察

“达娃之争”:娃哈哈商标归属权案下周开庭

  作为“达娃之争”核心焦点之一的商标归属案,将在下周由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达能方面昨天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公司已于上月向杭州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撤销杭州仲裁庭有关娃哈哈商标归属的裁决。

“法院将于下周开庭。”

  1996年2月29日,达娃双方曾签署《商标转让协议》,但当时国家商标局对娃哈哈商标转让申请未予核准。为此双方再次签约,这便有了所谓的“阴阳”合同,并引发了后续一系列争议。

  为理清商标归属,娃哈哈一方根据当时双方在《商标转让协议》中的约定,于去年向杭州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申请,要求确认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与娃哈哈-达能合资企业??杭州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1996年2月29日签署的《商标转让协议》已终止。杭州仲裁委员会于去年6月14日正式受理了娃哈哈的这一申请,并于去年12月初正式裁决终止有关“娃哈哈”商标的《商标转让协议》。这一仲裁结果意味着“娃哈哈”商标属于娃哈哈集团所有。

  达能当时对这一结果反应相当激烈。按照中国法律规定,对仲裁结果不服,可在 6 个月内向仲裁机构所在地的中级法院要求撤销仲裁结果。在本案中,达能可向杭州中院提出撤销仲裁结果的请求。于是,达能上个月正式向杭州中院提出诉讼。5月30日,杭州市中院已同意受理,开庭时间定于下周。

  在这一官司之外,双方各发起了十来起指责对方董事违反同业竞争、竞业禁止的官司。在这批官司中,达能已先输了两场,分别是之前的桂林官司和新近的沈阳官司。除此之外,有关双方当家人宗庆后(宗庆后新闻,宗庆后说吧)和秦鹏的税务迷案也已成为双方口水战的焦点。

  昨天,娃哈哈方面向《第一财经日报》表示:“至少现在娃哈哈还没有向相关税务部门举报秦鹏涉嫌偷逃税一事。”这位人士同时表示:“达能做这样的事,有人举报是很正常的。”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宗庆后 | 秦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