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向ST金化注入化工建材 冀中能源整合非煤产业

   ST金化(600722)将向公司控股股东金牛能源(000937)及与金牛能源同受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控制的邢台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行不超过20,000万股,以购买金牛能源及邢矿集团旗下的化工建材资产。

  注入13.82亿资产

  公司计划此次向金牛能源和邢矿集团定向增发不超过20,000万股,并以此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购买金牛能源下属邢台金牛玻纤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及与公司相关的不超过40,000万元流动资产和邢矿集团金牛钾碱分公司的全部资产。

  发行价格定为不低于此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定为6.91元/股。此次发行股份的锁定期为36个月。

  金牛能源公告指出,据初步测算,预计如此次认购ST金化15,000万股股份,则交易后,公司将直接持有ST金化27,765.48万股股份。

  此次注入上市公司的金牛玻纤所拥有的玻璃纤维业务为无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两条,年生产能力分别为3万吨及1.5万吨,总资产59,538.74万元,去年实现净利润3,370.78万元。预计该公司2008年可实现净利润4,102.63万元;2009年可实现净利润4,500.08万元。

  邢矿钾碱一期工程于2004年6月建成投产,二期工程于2008年6月建成投产。目前,邢矿钾碱生产规模为氢氧化钾5.6万吨/年,总资产30,389.13万元。去年全年,邢矿钾碱实现净利润846.80万元,预计2008年该公司将实现净利润2,000.83万元,2009年这一数字将上升至3,056.62万元。

  为支持ST金化恢复生产和偿还债务,金牛能源向ST金化提供资金支持用于恢复23万吨PVC装置生产和偿还债务,此次用于认购ST金化非公开发行股份的4亿元流动资产,主要包括应收账款和其他流动资产。

  此次将注入的资产价格预计不超过13.82亿元。

  此次发行完成后,ST金化总股本将不超过62,142万股,金牛能源和省政府国资委仍分别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

  整合化工建材业务

  ST金化的前身为沧州化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因不能偿还到期债务,被债权人起诉,由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裁定破产重整。目前,公司处于重整执行期,公司已完成减债、股权过户、恢复生产、更名等一系列活动。

  ST金化认为,交易完成后,除原有经营范围外,公司将增加金牛玻纤和邢矿钾碱的经营范围。该等业务具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可以提升公司资产质量,增强公司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且冀中能源的非煤产业将得到进一步整合,为将ST金化打造成冀中能源下属的非煤上市公司(化工建材类)奠定基础。

  截至2008年3月31日,ST金化净资产为-29,878.33万元。据预计,此次发行完成后,公司净资产增至11亿元左右,净资产为1.8元/股左右。公司总资产将增加9.82亿元左右,同时负债将减少4亿元,公司资产负债率将由本次发行前的117.02%降至62.55%。

  而玻璃纤维和钾碱业务预计2008年可实现利润8,000万元,加上公司自身23万吨的PVC业务基本可实现盈亏持平,预计按备考报表口径,2008年公司可实现每股收益0.1元。2009年,此次注入资产将合计实现利润13,275万元,其中:玻纤实现6,000万元、钾碱实现4,075万元、因财务费用减少增加3,200万元。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化 | 邢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