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冀中能源整合旗下煤炭化工资产 定向增发13.8亿

  刚刚挂牌成立的冀中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冀中能源”)加大了旗下上市公司的整合力度。昨晚,冀中能源下属的金牛能源(000937.SZ)、ST金化(600722.SH)披露公告,ST金化将向金牛能源定向发行股票,而金牛能源将持有的化工类资产出售给ST金化。

整合完成后,一方面减少两家公司的同业竞争,同时还有利于扭转已经“戴帽”的ST金化的经营形势。

  两家上市公司与6月28日签订了协议,按照该协议,ST金化将向金牛能源定向发行境内上市人民币普通股A股,而金牛能源则以持有的邢台金牛玻纤有限责任公司(下称“金牛玻纤”)100%的股权,以及与ST金化相关的不超过4亿元流动资产,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发行价格初步认定为6.91元/股,但最终发行价格尚未确定。

  此外,冀中能源下属的邢矿集团也以所属的金牛钾碱分公司的全部资产评估作价认购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份。

  根据公告,ST金化拟增发不超过2亿股的股票,来购买上述三项资产,其中向金牛能源定向增发1.5亿股,向邢矿集团定向增发5000万股。以每股6.91元的价格计算,本次购买资产的价格为13.82亿元。但这次交易还需要经过中国证监会、河北省国资委的核准。

  公告显示,金牛玻纤是金牛化工的独资公司,主要从事玻璃纤维及制品制造、销售;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的进出口业务,目前拥有两条无碱玻璃纤维池窑拉丝生产线,年生产能力分别为3万吨及1.5万吨。金牛能源还称,拟出售给ST金化的不超过4亿元的资产,是为支持金牛化工恢复生产和偿还债务而向其提供的资金支持。

  ST金化是冀中能源整合非煤产业(化工建材类)的上市公司平台,但因经营不善陷入亏损。目前ST金化已经进入了破产重整程序,《重整计划草案》拟定了为期3年的执行期限,整个重整执行期间ST金化需要向债权人偿还总额9.8亿元的债务,今年是重整执行期的第一年。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获得三项资产注入后的ST金化,将有望“摘帽”,重新获得发展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金牛能源直接持有ST金化30.29%的股权,本次交易后,持股比例将上升到44.68%,金牛能源对ST金化的控制力进一步增强。

  金牛能源特意强调,本次交易一方面是为了逐步实现冀中能源非煤产业(化工建材类)的整合,解决ST金化与冀中能源的同业竞争;另一方面是为了增强ST金化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