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投中集团:二季度TMT重领风骚早期投资创新低

  根据投中集团最新发布的中国2008年第二季创投市场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二季度创投市场表现活跃,投资案例和投资金额环比均有不同程度增加。

  其中,披露投资案例82起,环比增加12.3%;投资金额为6.76亿美元,环比增加15.5%。

中国创投市场平均单笔投资规模也呈扩大趋势,平均金额为825万美元,同比增加2.9%,环比增加31.7%。

  2008年第二季度,中国创投市场TMT(电信、媒体和科技)行业投资规模自2007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领先非TMT行业,再次成为VC投资中国市场的热点。据统计,TMT行业投资案例数量为43个,占总投资案例数量52.4%;投资金额为4.13亿美元,占总投资金额61.1%。非TMT行业投资案例数量为39个,占总投资案例数量47.6%。在单笔投资金额方面,TMT行业达到历史高峰,为961万美元。

  同时,在投资案例分布的15个行业中,互联网、IT、传媒娱乐和能源及矿业等行业成为本季度投资热点。其中互联网投资案例数量为21个,环比增加50.0%,投资金额为2.41亿美元,环比增加243.4%;IT投资规模位列行业投资规模第二,案例数量为17个,环比增加21.4%,投资金额为1.51亿美元,环比增加84.6%。

  中国创投市场还呈现出投资阶段持续后移、PE化特征明显的趋势。具体表现为:2008年第二季度,创投机构投资早期企业案例数量继续减少,仅为3个,占总投案例数量3.7%,数量创近两年新低;同时,本季度获利期企业投资规模大幅增加。其投资案例数量为10个,环比增加400.0%;投资金额为6542万美元,环比增加280.8%。

  ChinaVenture分析认为VC投资PE化不利于中国创投市场的长远发展,从长远来看,要解决VC投资后移的问题,中国创业企业应该仿效国外商业模式,提高技术水平、创新商业模式和管理模式,从而增强创投机构投资早期企业信心;另一方面,政府在引导创投机构投资早期企业的同时,仍需不断完善多层级资本市场,优化创业投资市场法律环境,尤其要建设多元化的退出方式,以此打消投资人的重重顾虑。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