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高烧 国内油荒来袭? > 油价高烧

供应忧虑发酵 国际油价持稳于142美元之上

  继纽约原油期货周一创出143.67美元/桶的历史新高后,昨天亚洲电子盘交易中依然持稳于142美元之上。围绕伊朗的争端升级使得油价上涨的地缘政治因素继续“发酵”。   地缘政治因素困扰供应   截至北京时间昨日19:00,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成交最活跃的8月合约报收于142.54美元/桶,上涨2.54美元。
今年以来,纽约原油期价的累计涨幅已超过51%。   昨天,市场对于中东地缘政治可能给原油供应带来影响的忧虑主导了原油市场。   伊朗与以色列之间关系最近日趋紧张。伊朗方面表示已准备好远程导弹,一旦核设施遭以色列空袭,它将发射导弹攻击以色列。伊朗革命卫队总司令穆罕默德阿里贾法里同时警告说,一旦遭到军事打击,伊朗将封锁海湾和霍尔木兹海峡石油运输通道。   伊朗是欧佩克(OPEC)内第二大产油国。伊朗石油日产量在6月27日达到423万桶,创下该国石油日产量的新纪录。伊朗国家石油公司计划在今年年底前把石油日产量提高到428万桶。同时,霍尔木兹海峡连接着波斯湾和印度洋,是中东石油出口的重要通道。而目前局势对于伊朗石油供应和中东石油出口的威胁给予了市场充足的信心抬升原油价格。   美国迎来汽油消费旺季   需求方面,美国能源部下属的能源情报署(EIA)在周一发布报告,将美国4月石油日需求预估下调86.3万桶至1976.8万桶,和上年同期相比缩减81.1万桶,为六年来同期最低水准。   原油价格上扬是导致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美国消费量有所缩减的主要原因。同时由于美国炼厂产能利用率不足,导致了美国汽油库存不断缩减和汽油价格高涨。EIA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0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为2.088亿桶。在过去11周中,汽油库存有8周保持下降。   目前美国已进入夏季驾车出游高峰,并将持续到9月。这意味着一方面对于汽油消费将继续增长,并抬高汽油价格。另一方面,炼厂产能利用率也将提高,并增加原油消费。EIA预计,夏季汽油均价为3.66美元,三季度均价为3.71美元。   基于此,上海中期研究员宋聪分析认为,尽管EIA报告下调美国4月石油日需求,打压油价,但市场对150美元的预期仍然强烈。此前,法国兴业银行和德意志银行双双调升了油价预估,主要出于长期供应忧虑,以及新兴市场需求旺盛。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夏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