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薪水可能上调三成 加薪揽才华硕逆势扩张品牌

  就在诸多IT厂家努力精简人员以提高利润率之际,全球第一大主板企业华硕却反其道行之,加薪搅才。

  昨日,这家公司新上任的CHO(人力资源总长)侯英豪对外宣布,自7月1日起,为了因应员工分红费用化,公司决定将“结构性调涨员工薪资”,并伴随着新一轮人才招募计划,大约新增3000人。

  加薪揽才

  侯英豪没有透露薪水具体调高比例。一位业内人士说,大约调高三分之一,但并无确切消息。在接受《第一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日报》电话采访时,华硕台湾地区总部代理发言人吴长荣、大陆总部品牌中心副总监杨丰泽均未确认这一数字。

  “华硕平均薪水原本比同行低,这次是公司适应新要求进行的人力投资。”吴长荣说,目前员工薪水包括现金、股票及分红。

  至于招募计划,侯英豪表示,上半年已有大约1500名新人报到,随着业务扩增,下半年将再增1500人。其中,研发占据约70%,其余属于营销人才。

  分析人士认为,半年前,华硕一直两条腿走路,即品牌(华硕、华擎)与代工业务(和硕、永硕)兼营,由于代工业务毛利率较低,相对拉低了华硕整体的利润表现,从而拖累了整体薪酬水平。

  华硕品牌业务员工提薪,有望吸引更多产业人才加盟。事实上,侯英豪本人便是由华硕董事长施崇棠高薪挖来的高管,他曾担任台湾高铁人力资源部负责人。

  华硕此项举措也许会对宏?、惠普、联想等带来冲击。不过,宏?一位区域市场负责人表示,华硕加薪动作在台企中很普遍,与人力挖角并没直接关系,至少目前没感受到有什么冲击。

  逆势背后

  华硕的举动有些逆势而行。因为,随着全球经济形势持续低迷,许多同行正在持续缩减人力,以消除运营成本压力。

  今年4月初,已裁员5500人的戴尔宣布扩大裁员比例,最后数字将超过去年定下的8800人。联想去年裁员1400人后,今年1月,以1亿美元出售了手机业务,变相削减了人力;惠普目前正在调整打印机业务部门,也将伴随裁员计划。由于颁布了新的《劳动合同法》,华硕全球运营成本也在持续提升。较早时候,它便想将大陆生产线转移到东南亚。

  不过,此次涉及的是华硕品牌业务,分家之后,它正持续强化研发与营销能力。相对惠普、戴尔、宏?、联想4大对手,华硕全球营销布局明显不够。

  调高薪水、大量招募背后,与华硕自有品牌业务扩张深有关联。去年,它曾公布了所谓“33计划”,即3年内(2010年前)冲进全球前5名,再下一个3年,抢进全球前3。目前,它正不断新增产品线、细分市场、强化营销,试图做大规模。

  但近来它的日子也不好过。由于中国大陆与欧洲需求未达预期,第二季,华硕笔记本出货疲弱不振,主板出货衰减15%,寄予厚望的“易PC”也将难以达到销售目标。华硕发言人张伟明说,第二季营运不如预期乐观。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英豪 | 戴尔 | 吴长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