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金融城市长游说中资抄底伦敦地产

   “英国的房地产市场受美国次贷危机拖累出现了流动性问题,但对于外国投资者而言,现在到伦敦投资房地产的机会很好,特别是被低估的商业地产。”首次以伦敦金融城市长身份访华的罗永成(David Lewis)昨天在上海对记者说。

  依照伦敦金融城市长的传统,去年11月开始一年任期的罗永成上月25日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两周的访问,旨在推销金融城的金融服务业。与以往金融城市长访华时的情形一样,这位“中国通”市长随行也携带了包括伦交所主席和英国金融服务监管局代表等40余人组成的豪华代表团。

  30日,罗永成一行结束北京和天津之行抵达上海。在出席了一个关于中国企业走出去投资的研讨会之后,罗永成接受了沪上数十家媒体的采访。作为一个老练和具有亲和力的金融城“代言人”,罗永成耐心而又简洁明了地回答了每一个提问。令人称绝的是,他的每个回答总能最终回到“推销”的主题。

  在问答记者提出的有关英国楼市的问题时,罗永成表示,受到美国次贷危机拖累,英国房地产市场出现了流动性问题。不过罗永成同时指出,对于外国投资者而言,当前到伦敦房地产市场投资的机会很好,特别是在已被低估的商业地产方面。

  提到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罗永成引述最新的一份研究结果表示,伦敦、纽约和中国香港依次排在全球金融中心的前三位,上海在31位,北京则在46位。不过,在罗永成看来,“上海理应跻身十大国际金融中心之列。”之所以当前上海还没有入围前十,重要的原因在于软件建设,特别是要吸引更多海外人才。另外还要进一步发展企业债市场,以及更大限度地允许外资到本地投资。

  罗永成表示,上海已经有了很好的基础设施,但是,“国际金融中心不是靠高楼建起来的,而是靠人才。”

  此次中国之行,罗永成还在北京会见了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楼继伟。在回答记者的提问时,罗永成表示,和美、德、法等国不同,英国对主权基金投资完全持开放立场。他表示,自己此行的确和楼继伟有过交谈。他希望中投公司在香港设立代表处之后,也能到伦敦设立类似的代表处,不过余下的讨论内容“暂时保密”。

  按照行程,罗永成还将访问厦门和长沙,此后还会前往香港商谈伊斯兰金融和碳交易等方面的合作。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永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