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 周边市场

油价大涨 欧美股市再现暴跌

  ⊙本报记者 朱周良

  随着国际油价昨天电子盘中大涨并重上142美元,加上瑞银宣布下调对美国银行业的盈利预估,欧洲股市昨天中盘普遍大跌2%以上。昨天的亚太市场,主要股市也纷纷延续跌势,大幅下挫。

美股昨天开盘后也全线大幅下跌。

  美国ABC新闻1日报道称,以色列越来越可能在年内攻打伊朗,后者是目前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报道引述未具名五角大楼官员的话称,如果伊朗大量购买浓缩铀,以色列可能对该国展开军事打击。

  受此消息刺激,纽约商交所8月份原油合约昨天电子盘中一度大涨2.73美元,报142.73美元,涨幅达到2%。前一日,同样因为伊朗和以色列可能开战的猜测,油价一度触及143.67美元,但收盘回落至140美元。在今年第二季度,油价飙升了38%,为9年来最大的季度涨幅。

  油价再度高涨给股市带来了沉重打击。欧洲三大股市昨天盘中跌幅都超过或是接近2%,而美国三大股市开盘后也大幅走低。

  “高油价是股市低迷的主要诱因,因为这加剧了投资人对通胀上升的担忧。”法兰克福一位管理着13亿美元资产的基金经理人在接受彭博电视采访时说。

  分析师还指出,投资人还在等待另一项当天晚些时候出台的美国重要数据。机构对77位经济学家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普遍预期,6月份美国供应管理学会制造业指数将进一步降至48.5,为连续第五个月萎缩,主要考虑到原材料成本上升以及企业因为顾及经济降温而削减开支。该指数低于50意味着行业出现萎缩。

  截至昨天北京时间20时33分,巴黎CAC40指数大跌2.59%,报4322.01点,为2005年10月以来低点;伦敦富时100指数也下挫2.42%,报5489.20点;法兰克福DAX指数则跌1.85%,报6299.48点。

  个股中,沃尔玛和道氏化学等对零售和化工股领跌,油价上涨可能影响到消费开支,同时增加化工企业的成本。此外,高盛和花旗等金融股也承受抛压。花旗此前宣布,下调对美国银行股今明两年的盈利预估,下调幅度达到25%至30%,主要考虑到“信贷市场状况恶化很可能扩散”。

  昨天早些时候收盘的亚太股市也大多延续了前一个交易日的跌势而下挫。其中,日本日经225指数收跌18.18点,报13463.20点,跌幅为0.13%。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下跌8.46点,收于1666.46点,跌幅为0.5%。中国台北股市加权指数下跌115.56点,收于7407.98点,跌幅为1.5%。

  美国股市昨天也普遍大幅低开。道指盘初一度下挫近100点,标普500指数和纳指早盘跌幅也都在0.9%左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