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国际油价高烧 国内油荒来袭? > 应对高油价

高油价冲击长途公路运输业

  随着6月19日发改委宣布上调汽油、柴油和航空煤油等成品油价格,国内长途运输企业面临着更高的运输成本。昨日,长途运输业人士对上海证券报表示,一方面油价提高增加了企业的运输成本,而在高油价抑制出行需求、宏观经济放缓减少货运量等因素的影响下,无论是长途运输企业还是高速公路,都面临着较为严峻的经营形势。
  “目前江苏省已经宣布,将长途客运运价每公里上调1分钱,但上海市政府这方面还没有明确。”昨日,上海市长途客运总站高层对上海证券报如此表示。据他介绍,由于6月20日起汽油和柴油全面提价,长途客运企业的运输成本也随之上升。目前根据有关规定,上海长途客运票价可以在物价局核定的基础上分别上浮20%和下调30%,这种权力归属于具体经营线路的长途汽车公司。但如果各大客运公司集体提价,则需要获得交通主管部门的批准,因此目前只有个别企业的价格出现了上调。   据一位交通运输行业分析师介绍,与客运相比,长途汽车货运企业除了面临用油成本上涨的压力,宏观经济带来货量减少也影响了其利润。“一些小规模的货运公司,消化油价压力的能力比较小,现在经营比较困难,有些就开始减少货运路线。”此外,由于我国今年外贸出口量有所下降,从生产地运输到港口的货量也大幅减少,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长途货运的需求。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