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黄可基转战MG名爵坦言三年交出满意答卷

   在上南百日融合顺利进行后,自主品牌MG名爵也进入了良性发展轨道。MG名爵总经理黄可基开始从幕后走向台前。黄可基曾经创下了中国汽车界的一个奇迹??其担纲的通用汽车东岳公司一年就成功实现盈利。未来,黄可基将MG名爵带向何处?为此记者采访了MG名爵总经理黄可基。

  上海证券报:加入MG名爵前,你曾经筹备并担任通用汽车东岳公司的总经理。我们注意到,从通用汽车东岳到MG汽名爵,你挑的都是重担。你觉得哪一个更重?

  黄可基:两个工作有很多不同。一个是从无到有,一个是从有到更好,还有人文、基本情况都不一样。MG名爵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从外在条件看,我进入通用汽车东岳时,工厂还没有成立;而加入MG名爵时,工厂已经造好了。但从内在条件恰恰相反,通用汽车东岳可以照搬上海通用汽车的一系列管理体系、生产体系,别克赛欧也是直接搬去生产;而MG名爵需要重新改造一个完整的内部体系。

  大家一直认为上海通用营销非常强势,其实上海通用销售的强势源于整个系统的强势。我以前一直在制造系统中搞管理、搞项目。因此,进入MG名爵后,我也一直在努力建立强大的系统,这个系统不仅仅综合大众、通用、五菱的优势,而且能够适合名爵这个工厂,并和南京地域文化相结合。

  上海证券报:按照原来的规划,刚上市MG名爵MG3SW车型应该更早一点上市。是否因为再造系统等原因推迟了上市?

  黄可基:制订了更严格的质量标准是推迟上市的一个原因。因为上南合作后,名爵的质量标准与上汽集团的标准进行了统一,因而更严格。达到这些标准,需要做一些工作,需要一些时间。

  另外,我们都知道,上南合作以后,南汽集团规划全面纳入上汽集团,因此上汽集团适时重新调整了5年到8年的规划;而上汽集团有三大自主品牌:荣威、名爵、韩国双龙,每个品牌要清晰定位所有的产品,且理顺与其他产品间的关系,及注意后续产品跟进。

  上海证券报:通用汽车东岳公司仅用了一年时间就实现了盈利。你认为:MG名爵需要多久?

  黄可基:MG名爵所处的历史时机和当初的通用东岳公司不同。2002年后,中国汽车消费进入井喷期;今年明显不能和那一阶段相比。我的任期是三年,我希望在这三年内打好基础,能够在市场竞争非常剧烈的国内、国外市场上一种立足之地。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可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