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无量空跌 谨防陷入空头陷阱

   昨天大盘继续震荡下探,继前天创出2693点新低之后,昨天再创新低,首次收盘在2700点下方。回顾最近大盘走势不难发现,6月20日创出新低2695点到6月30日创2963点新低只用了6个交易日,连续两次创新低还是第一次,说明大盘目前已进入加速寻底的新阶段。

股指经过长期大幅下跌后加速下跌,一般是调整的尾声,此时投资者要头脑清醒,提高警惕,谨防陷入空头陷阱不能自拔。

  导致昨天大盘再创新低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是指标股的再次暴跌拖累了大盘。中国石油建设银行交通银行等指标股再创上市以来新低,中国石化浦发银行招商地产海通证券宝钢股份中国人寿等多个行业的龙头指标股集体走弱,既拖累了指数,又打击了市场人气。但在指标股群体疲弱的同时,市场还是存在一些亮点的,最显眼的莫过于奥运板块的持续强势和新能源板块的崛起。但市场热点散乱,人气严重不足,上涨动能远远弱于下跌动能,空头不费吹灰之力就创出了新低。虽然大盘迭创新低,但恐慌气氛并不强烈,跌停的股票只有9只,成交量继续萎缩。这一方面说明经过连续下跌,目前做空动能已接近衰竭;另一方面也说明长期的大幅亏损已经使许多人麻木了,正由于投资者的麻木以及做空动能的逐步衰竭,大盘随时都有可能见底反转。

  虽然目前仍难以断定何时会开始大幅反弹,但大盘加速调整,离底部越来越近了,毕竟大盘经过长期急风暴雨式的洗刷,2700点上下的价值洼地已成为具有投资价值的区域。

  股谚云“五穷六绝七翻身”,7月的行情很可能是先调整,形成空头陷阱,然后开始进行一波中级行情,让人充分体验先悲后喜两种截然相反的感受。笔者从近期一些持续强势的股票中隐约发现,一些主力正在利用大盘低迷、散户悲观的时刻加速建仓。对于投资者来说,目前大盘前景无疑很悲观,但我们应该振作起来,随时准备投入奥运行情中去。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