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正反两面看下跌 就地卧倒待反弹

  前天我说了一句“最后时刻尚未来临”,结果昨天大盘果真又跌了80多点,让套牢的朋友完全看不到希望。这就是熊市的典型特征,正所谓“熊市不言底”。在漫漫熊途中,必须要小心翼翼生存。目前大盘的这种跌法,可以拿A股历史上的两个例子来比较一下,一个是正面的,一个是反面的。


  正面的例子就是2002年的“6?24”行情,那波行情与今年4月的“4?24”行情何其相似!无论是下跌的市场背景还是利好政策的突发,连大盘放巨量井喷都十分相似。那么两次行情的最终结果是否相似呢?至少缺口的回补已经同样出现,如果从下跌幅度来看,“6?24”之后从1748点跌到1311点,下跌了25%;而“4?24”之后,自3786点到昨天的2651点,跌幅已经高达30%,目前的状况已经超越了当年。因此,现在的下跌虽然很恐怖,但从爆发中级反弹行情的角度来看,反倒应该变得乐观一些。下跌是释放风险的过程,只有不断地上涨才会积累风险。

  反面的例子就是去年下半年的疯涨行情,指数超过5000点以后的走势,我已经看不太懂了,所以选择了严格控制仓位,虽然踏空了近千点行情,但是理性告诉我,这一千点的钱不能赚也不好赚。现在回过头想想,当时提前刹车是相当及时的。如今指数跌破了2700点,就算还要跌到2245点,但是理性同样告诉我,经历了如此快速大幅的调整之后,现在的点位是不能割肉也不好割肉的,未来的大B浪反弹一定能超过这个点位,所以现在避险出局已经毫无意义,强忍悲痛就地卧倒才是理性之举。

  百万资金操作:继续持仓。

  股票池操作:继续持仓。

  道达邮箱:daoda@263.net本手记不构成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张道达)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