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招行跌停:“小非”减持之祸?

  7月1日,下半年的第一个交易日,市场依然没有走出低迷。权重股招商银行(600036.SH)意外跌停,金融板块全线下挫,受此影响,上证综指以2652.51新低报收。

  是日,招行银行开盘后一路走弱,在下午2点45分跌停在21.08元直至收市,而其他金融股亦全线下跌,浦发银行跌8.5%,海通证券跌8.37%,银行股板块跌幅达5%,券商板块跌幅更达6.85%。

  作为上市银行资产和盈利能力较强的招行,2007年年报显示,招商银行的净资产收益率为24.76%,资产收益率为1.36%,盈利能力在上市银行中处于领先水平。

  “金融股的下跌一个跟加息的预期有关,另外跟市场心理也有关”,国泰君安银行业分析师伍永刚表示。天相投顾一位分析师表示,央行行长周小川周一在瑞士巴塞尔表示,加息仍是控制通胀的可选方案之一。这被市场普遍解读为下半年加息的可能性非常大,如加息采用非对称加息,将会抑制企业贷款需求的同时,进一步缩小银行的利差。对于银行业来说,盈利将受到更大的压力。

  而广发证券一位不愿具名的分析师认为,银行板块大幅下跌的原因是因为市场非理性和其他交易性原因,比如限售股解禁后带来的“小非”减持。

  上交所TOPVIEW数据显示,在6月23日-27日的5个交易日中,长城证券北京阜成门北大街营业部共卖出招商银行53116万元,买入则只有区区70万元,53046万元的净卖出额甚至超过前五大买入基金席位之和。

  在业内人士看来,如此汹涌的卖盘在此营业部席位的蜂拥而出,极有可能是“小非”资金的减仓操作。

  按记者统计,突现身影的长城证券北京阜成门北大街营业部,上周还分别卖出了33565万元的工商银行股票和17086万元的中国银行股票。对整个银行板块的看淡可见一斑。反而,在该席位上交易的其它个股相对平常,买卖均只在百万附近。

  招商银行的最近一次是限售条件流通股解冻日非功过在2月27日,当时有25.32亿限售股进入流通领域。不过相比解冻之日的市场表现,招行在过去一周以来的抛压更重。近期出逃的“小非”往往是宏观调控背景下资金吃紧的股东,在融资难度加大、同时持有金融类资产缩水的情况下,在低位斩仓套取现金,当是普遍现象。

  东海证券昨日公布的2008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报告亦认为,银行股限售股份的解禁和银行的再融资将增加了银行股的交易性利空,银行股股价短期难有很好表现。拥有大量限售股解禁的交通银行宁波银行华夏银行是年初至今跌幅居前三的银行股,交通银行也是年初至今下跌最多的银行,下跌幅度达到43%。

  此外,永隆银行的收购对招行股价走低也有一定影响。招商银行以总价193亿港元,每股156.5港元的代价,收购永隆银行53.12%的股份,就在上周五得到招行股东大会的批准。

  伍永刚认为,受到美国次级债的影响,外围包括香港股市也一直下跌,招行以156.5元的价格购买永隆银行股票,但是现在永隆的股价已经在下跌,招行并且可能会触发全面收购,因此,市场担心收购永隆会拖累招商银行。

  截至6月30日,永隆银行(00096.HK)收市报152.9元,较上日上涨0.2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小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