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将在2500附近买入 阳光私募静候入市三大转机

  提示:今日停牌公告 沪市 深市

   市场无“股神”。

  看似完美的操作??上证指数5000点时考虑战略性撤离,6000点附近全部撤离的上海智博方略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周贵银,依旧免不了犯错。

  2008年3月,周旗下的阳光基金(山东信托--智博方略快乐人生1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在3500点附近开始建仓,不久即斩仓出局,随后选择数月空仓,因此该阳光基金净值基本停留在0.88元。

  业内一直盛行“满仓有风险,空仓同样有巨大风险”基调,而周贵银却向记者表示,他正在耐心等待入市的三大时机。

  等待三大时机

  《21世纪》:你在3500点时候选择建仓,并且又迅速撤离了直到如今一直空仓,为什么思路会发生这么大的转变?

  周贵银:快乐人生1号信托计划发起时,我们是从一个静态估值的角度来看,认为股价有一定的吸引力,这个位置应该有一波技术反弹。后来发现这波反弹非常弱,3500点以后的跌幅比较厉害。我们就得出一种判断,市场可能比我们想象的还要悲观,所以我们就退出来了,可能还需要等一段时间。

  《21世纪》:想要预测底部并且建仓其实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或许巴菲特也做不到这点,有何值得借鉴的经验吗?

  周贵银:我们记得很清楚,在2005年之前,从1300点跌到1000点的那段时期,虽然只有300点的空间,但是很多股价下滑很多,动不动就跌停板,一开盘半小时之内就跌停。实际上,这些公司价格变得非常便宜,但还是没人去买,像一个烫手的山芋一样,拿在手上一分钟都觉得烫,赶快把它扔掉。这就是熊市末期很可能会出现的一个情况。但到目前为止,我们还没有看到这一幕。

  《21世纪》:你是如何去判断一个买入时机的形成呢?

  周贵银:有三个条件:一,要看基本面逆转的情况。基本面中有一些最重要的因素,比如说国际原油期货出现下跌;二,美元停止贬值趋势,这个会对整个全球的物价水平产生很大的影响,而我们国家又拥有了很多外汇储备。如果说,美元确实出现止跌,原油出现回落,那制约我们对经济悲观的预期也就已经没有了;三,唯一束缚的就是大小非,大小非的问题能否解决就要看产业资本何时可以认同金融资本的价格,即产业资本认为金融资本价格足够合适,产业资本愿意重回二级市场通过并购来做大做强,而不是再造一个实体。

  《21世纪》:这三大前提条件,你估计在什么时候可以达到?

  周贵银:我估计,离我们不远。我们现在也比较紧张,因为再往下跌的空间也不是特别大。我们认为2000点绝对是安全的了,所以离我们认为绝对安全的位置已经很近了。如果出现了2500以下,我们会逐渐买进,即使指数没到达2500点以下,我们也会考虑买入,但绝不会大幅买,要考虑突发性因素,要保持资金的流动性。

  产业资本与金融资本转移

  《21世纪》:股市在什么时候才能使产业资本认同?

  周贵银:我是指最原始的产业资本,也就是说,让产业资本认为,在二级市场收购一家公司的股份是划算的就行了。因为产业资本在一级市场投资毕竟有风险,他或不知道自己投资这个企业能不能上市,所以二级市场的股价要比一级市场的股价高是正常的,因为二级市场可以流通,可以议价。当一级与二级市场价格差别缩小到一定程度时,A股就会变得有吸引力了。

  目前,这一吸引力正在诞生。当股价在产业资本眼里变得有价值的时候,未来或许出现许多上市公司被收购,比如收购一个上市公司,再把自己的资产注入进去,这种情况将来会很多。我们看好股价便宜、控股结构比较分散,并且第一大股东不具备控股地位的那种上市公司股票,一旦有人去收购的话,会蕴涵投资机会。

  私募操作:左侧交易VS右侧交易

  《21世纪》:听说,做交易的人一直在讲左侧交易和右侧交易,怎样去理解这两种交易呢?

  周贵银:左侧交易,就是股市在跌的时候,底部什么时候出现还不知道,但已经觉得股价是合理的了,有足够的吸引力和安全边际了,那么就选择买入它,至于是否还会出现2500点或者2000点,我不去理会,反正我认为3000点的位置是有价值的,股价有吸引力就买入,这是左侧交易。它从来不考虑市场趋势的问题。而右侧交易,就是说这个底部突然形成了,集中放量之后拉升起来了,这个时候我们选择一些好的品种进去,重要的是,我们买入的位置一定是安全的,不会再创新低,要么震荡要么逐渐走高,这也是一种模式。

  《21世纪》:那当我们具体操作的时候,该如何运用?

  周贵银:巴菲特用左侧交易比较多一些,到了他的安全边际,就大量地买入。目前我们国内来讲,大多数人用的还是右侧交易。我们具体操作的时候,可能左右兼顾。在发生逆转的时候,比如上次印花税下调的时候市场突然放量,我们有理由去猜测这个趋势可能形成逆转,同时再考虑左侧交易这个因素,股价是不是足够有吸引力?

  《21世纪》:私募群体的想法是不是都和你差不多呢?

  周贵银:现在分歧特别大。各家普遍反应看不清楚,最保守方式是就地卧倒,看明白再说。有私募认为这个位置已经安全了,买了银行股,觉得银行股再往下跌也没有多大的空间了,就先买进去,目的是为了怕踏空。这个可能性会有。但我思考的是未来的空间有多大。底部绝对不可能一天形成,震荡是一段较长期的趋势。

  >>>更多投资资讯请点击进入搜狐证券频道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贵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