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银行并购贷款业务将在灾区重建中试行

  国务院日前颁布的《关于支持汶川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政策措施的意见》指出,要对受灾地区实施倾斜和优惠的信贷政策,其中提到“允许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并购贷款业务”。这意味着商业银行贷款不得用于股权投资规定的限制将被打破,但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这主要是针对灾区的个案处理。

  央行副行长苏宁表示,我国企业境内外银行并购实践都要求尽快研究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在适当的时候对限制并购贷款的相关法规进行修改或者废止,央行将探索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推动该领域的立法,制定相关监管标准。

  北京银联信信息咨询中心相关负责人认为,并购贷款业务将拓宽银行在企业融资中的作用,使更多企业有能力通过债务融资渠道购买其他业务,而这一趋势可以鼓励更多的并购交易。但他提醒说,如果商业银行资金可以进入企业并购中,那将对银行的风险防控带来巨大的挑战。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