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 油价上涨 > 国内成品油价格一路看涨

半年涨幅45.9% 原油价格“海啸”

  7月1日,2008年下半年的第一天,国内燃油附加费开始上调:800公里以下航段由现行每位旅客60元人民币调整为每位旅客80元,800公里以上航段由现行每位旅客100元调整为150元。从发改委6月20日上调国内航油价格到终端消费者出行成本的最终增加,只用了十天时间。

  刚刚过去的上半年,在原油的带动下,全球大宗商品价格暴涨。

  6月30日,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8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139.83美元。半年内油价已经上涨了45.9%;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收于每盎司928.30美元,半年内黄金期货价格总共上涨了10.8%。

  同日,芝加哥商品期货交易所CBOT7月大豆主力合约,从1600美分/蒲式耳的历史高位起步,最高冲至1620美分/蒲式耳,后收于1605美元/蒲式耳,再次创下历史新高,半年内上涨29.5%。

  大宗商品价格暴涨,随之就是全球通胀步步紧逼。如何在海啸的海面找到一块相对安全的礁石是所有人的梦想。

  “如果不买黄金,那就买石油,这是许多投资者都会条件反射似的结论。”美国黄金观察家Mark Hulbert7月1日表示。

  更多的避险者、投机者和投资者可能进一步推动这些商品的涨势。甚至专业的投资银行也只得继续看多石油。

  6月30日,法国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和德意志银行(Deutch Bank)双双上调了2008年和2009年油价预估。

  法兴将纽约商业交易所2008年原油期货均价调整到124.78美元,2009年均价调整到每桶128.75美元,较此前估值调升约10美元。而对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的估值稍低,为2008年123.5美元和2009年128.25美元。不同原油期货的标的物,含硫量和石油产地都略有不同,所以价格会出现少许差异。

  “以中国和印度为代表的亚洲发展中国家需求旺盛,而非OPEC产油国及OPEC产油国均无明显增产愿望。”法兴报告对调高油价预估如此解释。

  德意志银行将纽约商业交易所2008和2009年原油期货均价均调整到120美元,原先预估为100美元和102.5美元。

  “已经不记得,各大投资银行和研究机构是今年的第几次上调油价预估预期。原油的走势总是先于市场预期,油价死守高位直到让所有看跌的人转向继续看涨。”国内某美盘石油炒家在7月1日对本报记者表示。

  “欧洲央行7月即将加息,这是市场上一个非常强烈的预期。欧元升值、美元贬值从而原油继续上行,这逻辑已经消化在现在的油价里。”前述炒家表示。

  基础大宗商品的涨价,几乎必然推动通货膨胀在全球范围内蔓延。

  “对于那些资源无法自足的小国,受国际大宗商品的上涨影响很大。受全球商品价格驱动,国内通胀居高不下。”高赛尔黄金首席分析师王瑞雷说。

  如果其他的国家最终比美国有更高的通胀率,从理论上说美元的价格就会有所上升,从而导致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市场价格下跌。

  “全球很多国家的通胀都很明显,俄罗斯、印度和日本也出现了物价上涨现象,只是在欧元区和美国通胀还处于可控阶段,而这些国家通胀却达到了双位数。”王瑞雷对本报记者表示。

  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并非只有主要的经济体才举足轻重,一些小国家的经济波动都会触动全球都在紧绷的神经。

  “越南前段时间的通胀超过了20%,前两个季度越南进口的黄金就超过了100吨,在全球流动性都比较过剩的情况下,哪怕只是一个国家或地区发生抢购黄金的浪潮,对价格的影响都比较大。”王瑞雷说。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