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 周边市场

经济增长承压亚太股市今年来全线下跌

  经济增长承压亚太股市今年来全线下跌

  王蔚祺

  今年以来亚太股市全线下跌,跌幅最大的是下跌55.8%的越南股市,表现最好的是泰国股市,年内也缩水了10.43%。上证综指以49.6%的回调幅度“高居”跌幅榜的第二名。

  总体上而言,亚太股市的下跌与目前亚洲经济所面临的两难境地相关,国际大宗商品市场的快速上涨,使得亚太新兴市场的进口通胀居高不下;与此同时,次贷危机爆发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又给亚洲经济增长带来新的挑战。

  所有的亚太经济体(除日本)中,除了马来西亚是原油出口国,其他国家进口原油的比例从48%到100%不等,随着国际原油价格突破140美元/桶,各国央行在打压通胀和促进经济增长的选择中举步维艰。

  投资者对于亚洲企业的盈利预期也因此不断恶化。较为典型的是严重依赖原油进口的经济体,如印度股市和韩国,印度股市在1月到6月下挫36%,韩国股市下跌了12.2%。巴基斯坦卡拉奇证交所指数下跌了13.1%,但是一度在2个月内跌幅超过25%,该国已经在6月份将股市跌幅限制缩小到1%,涨幅限制扩大到10%。

  上半年香港恒生指数下跌了20.5%;中国台湾证交所加权股价指数下跌13%,由于中国台湾地区经济受益于大陆经济带动的前景日渐明朗,台湾股市在今年二季度一直受到海外投资者青睐。

  亚太股市中唯一未受通胀加速影响的是日本股市,相反根据新兴市场组合基金研究公司(EPFR)的数据,日本股市在过去的2个月来持续吸引新资金流入。

  投资者看好通胀加速对日本消费需求的刺激作用,与此同时日元兑美元汇率下跌,也促进了日本出口企业的价格竞争力。

  但日经指数仍然在今年上半年下跌了12.5%,这是受全球经济放缓,特别是美国需求疲软的拖累。外部经济的下滑同样给日本国内经济造成影响,上个月进行的短观调查显示,日本的商业环境正在恶化,大型企业信心指数跌到4年低点。

  和日本相反的是,通胀成了越南股市急剧下挫的导火线。今年5月份越南的通胀率飙升到25.2%,创16年新高,严重挤压越南的企业盈利水平,并且导致市场恐慌情绪产生;伴随股市暴跌的还有楼市泡沫的破灭。由于通胀超过年初预期,越南政府还在6月初将全年经济增长预期从9%下调到6%。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菁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