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香港外汇基金减少191亿港元

  香港金融管理局6月30日表示,截至2008年5月31日,外汇基金总资产达14486亿港元,较2008年4月30日减少了191亿港元;其中外币资产12601亿港元,减少58亿港元;港元资产1885亿港元,减少133亿港元。

  金管局表示,“外币资产减少主要由于外币投资的估值亏损,但有关减幅因来自外币资产的利息及股息收入而被部分抵消。而港元资产的减少,主要是因为外汇基金持有的港股的估值亏损及政府提取财政储备。”

  金管局总裁任志刚表示,利率走势不明朗,金融市场受到影响,包括股市和债市表现欠佳,令投资环境不太理想。这些都是导致外汇基金资产出现亏损的主要原因。

  香港外汇基金曾在今年首季发生投资亏损146亿港元,这是自2001年第一季以来亏损最多的一个季度。任志刚当时表示,该亏损主要源于股票;因为在债券及外汇投资仍获利378亿港元,但港股及其它股票则亏524亿港元。

  任志刚还透露,首季产生的大部分亏损在4月末已经赚回来了。

  不过,现在看来,似乎4月末赚回来的,在5月份又全部亏回去。

  受全球金融市场波动影响,外汇基金每日投资收入上下波幅可达数十亿港元,甚至超百亿港元,任志刚表示,外汇基金在港股投资组合方面还有很多限制,投资收益也会受到一定影响,希望能够客观评价并理解外汇基金的投资组合和表现。

  另外,外汇基金资产的减少很大程度是因为香港特区政府提取了的财政储备所致。6月30日,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公布,截至5月31日止两个月,共录得57亿港元财政赤字,但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储备仍有4872亿港元。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