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沪产伦敦出租车亮相,将服务北京奥运


  早报记者 俞凯 钱婵娟

  
   被视为英国伦敦著名标志的伦敦黑色出租车昨天在上海闹市街头亮相了其中国版“英伦帝华”。

  
  
  
  沪产伦敦出租车“英伦帝华”昨天在上海街头首次亮相 早报记者 赵静 图

  
   黑色的车身比一般轿车都要宽敞(长4600mm、宽2036mm、高1834mm),后车厢可以乘坐5名乘客,轮椅车可以借助斜踏板直接推进车内,驾驶员右侧还有宽敞得足以放下一台大屏幕彩电的行李位……昨天下午1时45分,作为伦敦金融城市长罗永成(David Lewis)访问上海的一个“特别节目”,三天前刚刚试装完成的第一辆上海产“伦敦出租车”整车??TX4开到了上海南京西路、黄陂路口的明天广场门前,接受“罗市长”的检阅。
中英合资上海英伦帝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周洋告诉记者,位于上海市金山区枫泾工业园区的TX4生产线正在调试中,年底将正式投产,昨天罗永成试乘的这辆车是目前唯一一辆在上海生产、组装完成的伦敦出租车,也是它在世人面前的第一次亮相。

  
   共有六种颜色

  
   外形典雅高贵的黑色出租车是英国伦敦的标志之一,也是全球最高级、最受欢迎的出租车。2006年11月,浙江吉利集团、上海华普汽车与英国锰铜控股公司正式签署协议,合资生产著名的伦敦出租车。

  
   周洋告诉记者,上海生产的TX4是伦敦出租车的最新车型,除了最经典的黑色外,还有金色、白色、蓝色、绿色、灰色等五种颜色,采用了独有的为方便残障乘客设置的无障碍可伸缩式踏板,在7.5米宽的马路上可原地调头,能满足出租车起步频繁、时速较低以及燃油经济性要求高的特点,使用寿命长达160万公里,而国内一般的出租车寿命一般在50万公里左右。

  
   售价只及进口车1/3

  
   昨天下午,挂着“沪B81129”临时牌照的TX4甫一亮相,即引起了伦敦金融城市长的浓厚兴趣。当听说上海产的伦敦出租车年底投产、年产量可达4万辆时,罗永成发出了惊叹声。他说:“要知道,伦敦的黑色的士在过去58年里总共只生产了12万辆,每年只能生产3000辆。”

  
   上海英伦帝华汽车部件有限公司执行常务副总经理保罗告诉金融城市长,沪产的TX4售价只有18万-20万元人民币,而英国本土考文垂工厂生产的伦敦出租车,相同配置的售价高达2.2万英镑到3万英镑(折合32万-48万元人民币),如果加上进口关税,则相当于60万-65万元人民币。

  
   “上海生产的伦敦出租车还将在国内和亚洲市场销售,也会瞄准高档商务市场,而不仅仅是充当出租车。”周洋向早报记者透露,目前已有上海的四五星级酒店预订TX4,用以组建酒店的贵宾车队;北京“首汽”出租车公司订购的10辆伦敦出租车也已交付,北京奥运会期间将投入使用。

  
   周洋表示,“首汽”订购的10辆车都是从英国进口的整车,只是在上海华普进行了汽油发动机改装和油漆改喷,因为北京不允许柴油车上路行驶。而真正意义上的上海产TX4整车年底才能下线,预计明年初开始在国内上市销售。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永成 | 周洋 | 伦帝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