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A+H”配股31亿元 广船国际整合旗下资产提速

  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下称“中船集团”)整合旗下资产又进一步。7月1日,广州广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600685.SH,广船国际,00317.HK)发布公告,将以A+H配股的形式筹资31亿元人民币,收购中船集团全资附属的广州文冲船厂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文冲船厂”),并从此更名为“广州中船国际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股票名称将相应改为“中船国际”。


  广船国际称,继中船集团于6月27日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文冲船厂后,公司董事会在6月30日作出100%股权收购决议,并建议每10股现有股份发3股配股股份以筹措资金支付31亿元的对价。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的挂牌资料,文冲船厂截止到去年年底的合并运营收入、利润总额和净利润分别约31.85亿元、8.92亿元和6.26亿元,截止到今年5月31日的资产总值和净资产值分别约78.13亿元和15.73亿元,总体估值约30.4亿元。

  广船国际认为,公司主要产品是灵便型液货船,而文冲船厂的主要产品为灵便型特种船,该项收购不仅增加公司的生产能力,同时还为公司带来了规模效益、提高市场占有率、议价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等其他好处。

  根据北京产权交易所公布的八项对受让方资质的要求,江南证券分析师薄小明直言,“净资产不低于25亿元的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等条件,似为广船国际量身打造。”

  薄小明还分析,透过这次收购可以看出,中船集团希望将广船国际打造成5万吨级以下船舶的资本平台。文冲船厂提供给《第一财经日报》的资料显示,厂区占地面积69.9万平方米,有2.5万吨级和5万吨级造船干坞各一座,2.5万吨级船台一座,具有年造3500TEU以下集装箱船(占世界份额30%)、7万吨以下散货船、大中型挖泥船16艘的能力,另有一处番禺分厂能制造和安装各种大型金属结构件工程及成套机电设备。

  广船国际还表示,该项收购将巩固集团的资产和运营,从而有助于日后的融资活动。在广州地区,中船集团唯一一块没有纳入上市公司的资产便是黄埔船厂,但后者军工色彩浓厚。广船国际副董事长、总经理韩广德在5月份的股东大会上曾向本报表示,公司生产规模囿于地块狭窄无法扩大,去年收购了广东构件管桩有限公司可缓解分段供应的紧张局面,但还在周边不断物色其他地块。薄小明分析,如今处于修造船行业景气,优良地块不可多得,公司倒是可能继续走收购分段公司之路。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冲 | 薄小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